close

   我想我可能是遺傳到了老爸愛看電影的特質吧?所以我也很愛看電影。其實早在世貿中心上映的第一個禮拜我就打算去看,熟料那個禮拜得去空中大學上一整天的面授課,所以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禮拜趁著五天連假,下定決心去看這部我覺得一定很好看,肯定佳評如潮和肯定賺人熱淚的電影。看來好電影果真就是不寂寞,環球購物中心國賓影城偌大的二廳坐滿了觀眾,正因如此,所以一個人來看電影的我,座位被安排在最右側的靠牆位子呢!


   電影的序曲,是以尼可拉斯凱吉於凌晨329分起床後梳洗淋浴的鏡頭拉開序幕,緊接著是紐約港務局警局每位警員,分別搭乘不同交通工具到達工作崗位的鏡頭,有的搭乘渡輪、有的開私家車、還有的搭乘火車,那位搭乘火車前往上班的港務局警員還和我一樣都愛畫畫呢!因鏡頭有帶到他在火車上畫畫的一個畫面,他畫的是一個很可愛的人。


   那個警員搭乘渡輪前往紐約上班的鏡頭也同時帶到了世貿雙塔,登時的我就在想電影真是一項偉大的藝術工程!因為透過電影的鏡頭可以重現歷史,我雖然不知電影中的世貿雙塔是怎麼讓它重現原地拍出來的?但看到這一幕的我卻感到好感動,因為電影的虛擬實境,可以讓人短暫緬懷世貿雙塔的確實存在英姿與風華,所以每當好萊塢電影重建過往歷史鏡頭時,我都覺得電影工業好偉大和令人敬佩。


   世貿中心一片最令我感到震撼的鏡頭,是一位叫做小多的港務局警員,由於受困世貿中心倒塌的瓦礫堆下受傷導致內出血不斷吐血,而拿自已身上配槍先行自我了斷的那一幕,那一幕大概是整部電影當中我所覺得最沉重的地方了!也就是因為這一幕,讓我有點後悔進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


   最後只剩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與他的另一名同事還存活著,於是他們倆在彼此相隔數公尺遠的瓦礫堆下互相加油打氣。尼可拉斯凱吉不斷對他下屬的那位同事說絕對不能夠睡著唷!睡著了就再也起不來了!他的那位同事,則是絕望打趣的問尼可拉斯凱吉說你有沒有看過「魔鬼女大兵」這一部電影?尼可拉斯凱吉則是打趣的反問是什麼來著誰演的?他的同事則說是黛咪摩爾。


   他的同事說我現在全身都好痛,所以我現在滿腦子想的都是魔鬼女大兵那部電影內的台詞。黛咪摩爾的長官不斷的對黛咪摩爾說疼痛是好事,疼痛代表妳還活著沒有事,所以疼痛是妳的好朋友。也就是因為這句話,讓被困在瓦礫堆底下的兩個人有勇氣等待救援活下去,哪怕兩個人全身是傷疼痛難耐。


   被埋在瓦礫堆下的他們聊到了家人,雖然他們在聊到自已的另一半時多少有些怨言,但諷刺的是也都是因為另一半讓他們有了活下去的理由。尼可拉斯凱吉之所以要活下去的理由是要幫他太太重新整修廚房,因為他的木造工藝很好,所以想幫一直抱怨廚房太小格局陳設不好的太座重新設計。他下屬活下去的理由,只是想替女兒取個他所想了好久堅持要用的名字。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