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有點像帥氣名廚安東尼波登的白人機長也即將在不久的將來後轉至地面當聯航飛行教官。片中的空服員也有一位說她想多留點時間在家裡陪小孩,也有一位空服員問了另一位空服員說妳有帶雜誌上來看解悶嗎?看來空勤工作在外表光鮮亮麗的背後真的都有許多從事這行所道不盡的心酸,看看別人想想自已或許會比較釋懷吧?如果連高高在上的航空公司機組員都會有職業倦怠症了!更何況是我們這些從事生產製造工作的勞工?


   看了聯航93一片的確會教我想去搭聯航班機,因為該片我所看到的聯航空地勤員工每位都笑容可掬親切得不得了!在登機門前幫旅客撕登機證時每位地勤都禮數周到,在機門迎接旅客的空服員也會和旅客一一道早安,這一幕幕都讓我看到了聯航的美式親切作風,或許我搭聯航飛機也會很自在唷!因為空服員和你就像朋友一樣在哈拉。記得片中有一幕是有位乘客想和空服員要杯酒喝,空服員就故意對他說一杯四元美金唷!後來空服員立即補了一句你知道我是在和你開玩笑。這要是發生在亞洲航空公司的飛機上空服員肯定被旅客寫客訴函,但我知道因為這是在聯航班機上,所以這真的只是聯航空服員的美式幽默罷了!我在想或許聯航真的適合我的調調唷?


   該機的機長在得知他們排在第十五順位才得以起飛的班機時還廣播告知旅客今天的紐沃克機場看來相當忙碌,我們被排在第十五個順位起飛,所以預計將再延誤半小時才得以起飛,並且告知了旅客這很正常。每當飛機一有進展時機長就會再一次廣播告知旅客安撫旅客,再再在我看來都覺得聯航的服務品質好極了!聯航93出事的2001年聯航尚未推出最新的飛機塗裝,所以片中的聯航班機依舊是聯航第二代全機身黑灰色的空優迷彩塗裝,因為聯航93一片必須拍得很寫實,所以所有的東西都必須很考究。不過電影中還是有個鏡頭被我找到了破綻,那就是有一幕聯航93起飛的鏡頭居然是空中巴士A320而不是波音757-200


   劇中的四位恐怖份子全都是坐在聯航93班機的頭等艙,之所以會坐在離駕駛艙較為接近的頭等艙我想是方便行動吧?該片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所有旅客和空服員聚集在機尾群策群力團結起來想辦法對付恐怖份子的那一幕,其中一名首先發難的旅客要空服員想辦法找出任何可以用來攻擊的武器,於是空服員去廚房煮開水和拿滅火器。


   當然也有很多旅客用自已的手機或是用信用卡打機上衛星電話和家人道別,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搭飛機手機都堅持放在隨身包包內的原因了!因為如果飛機真的不幸出事,我還可以打電話和家人朋友道別,幾年前我會最想打給她,但現在如果我所搭乘的飛機真的發生什麼三長兩短,我想我絕對不會浪費那個僅有的寶貴時間打電話給她。


   不過要打電話給老爸道別也很不容易,因為平常他的手機都是處於關機狀態,而我又很討厭在語音信箱內留言,打回家他也不一定在家。至於打給老媽嘛除非她在家,否則我也無法在第一時間找到她,因為她沒有手機我也不知道她公司的電話號碼和分機。我想看了聯航93一片之後要趕緊將她公司電話和分機號碼輸入進我手機電話簿內,因我不想在我人生最後階段時找不到最親愛的家人道別。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