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北市228公園〈新公園〉旁邊的公園號酸梅湯,是全台北市最好喝的酸梅湯唷!




老牌公園號除了賣酸梅湯以外,還有賣冰淇淋、炒麵、炒米粉、蔥花長餅和紅豆沙餅等美食唷!




老牌公園號酸梅湯的酸梅湯和炒麵




這樣子的一餐吃下來只花了我55元而已唷!




老牌公園號酸梅湯的炒麵特寫那一層淋上的肉燥實在是太好吃啦!




大家口水有沒有快要流下來了呢?




這豆芽菜也很脆很好吃




天哪!我從來都沒吃過如此好吃的炒麵耶!




由交通部觀光局所出資的偶像劇〈這裡發現愛〉當中,就有介紹到老牌公園號的酸梅湯唷!




我是偶像劇〈這裡發現愛〉的忠實觀眾因為這是部宣傳台灣觀光的偶像劇唷!


   公園號酸梅湯位在台北市228公園的側門外,這間店可是在228公園還叫做新公園的那個時代就已經存在了呢!新公園和公園號酸梅湯絕不是台北人專屬的甜美回憶,因為從小就住在台北縣板橋市的我,可是常常被老爸給帶往新公園參加寫生比賽呢!


  


   當時統一企業食品集團很喜歡在新公園辦兒童繪圖寫生比賽,所以老爸常常帶著我和老弟兩個小蘿蔔頭往新公園衝,我和老弟之所以那麼會畫圖,也要拜老爸從小帶我們到處去參加寫生比賽之賜。不過小時候的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那種每到假日就拿著畫板和彩色筆往外衝的生活。老爸為了安撫我們總是會買東西給我們吃,但他買的都是些他自已愛吃的東西,所以我常常嘟著嘴臭著一張臉畫圖。


 


   當時的新公園不只每到假日時常辦寫生比賽,很多公民營機構的活動也常選在新公園舉辦,所以小時候我最常跑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新公園,雖然常跑新公園,但我卻沒什麼喝公園號酸梅湯的機會。真正開始有閒情逸緻認真想到要去喝公園號酸梅湯也是最近的事,之所以會有那麼強烈的衝動想去喝公園號酸梅湯,全拜偶像劇〈這裡發現愛〉之賜。


 


   因為〈這裡發現愛〉偶像劇當中有一個鏡頭,就是王傳一〈小馬〉為了要追求關穎〈陸怡〉,在故宮前問關穎說:「想不想在幾分鐘之內就喝到全台北市最好喝的酸梅湯」?偶像劇當中的這個橋段我可以說是過目不忘!因為王傳一所指全台北市最好喝的酸梅湯,就是在說位在228公園旁邊,台北人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公園號酸梅湯。


 


   為了要喝到全台北市最好喝的酸梅湯,我可是很認真的計畫要去喝公園號酸梅湯這件事,雖然我的身影常常出沒在重慶南路這一帶,但是我卻顯少去喝公園號酸梅湯,我覺得身為台北人又超愛台北的我,實在是該多去公園號酸梅湯捧場,所以前一陣子經過重慶南路附近時,我刻意繞去公園號酸梅湯享用中餐。我點了一份炒麵和一杯酸梅湯。這炒麵一份35元而酸梅湯則是一杯20元。店內除了炒麵外也有賣炒米粉,但我不是那麼愛吃炒米粉的人,所以我點了炒麵。公園號酸梅湯還有賣冰淇淋,如果說美國雙聖冰淇淋是台北市美式冰淇淋的創始老店,那麼公園號酸梅湯的冰淇淋就是北市台式冰淇淋的始祖了!可惜我這次沒有點公園號酸梅湯的冰淇淋來吃!我下次一定去幫各位探路,將公園號酸梅湯的冰淇淋介紹給大家。


 


   公園號酸梅湯賣的東西還真不少!以前曾在美食雜誌上看過他們家賣的炸排骨便當,但我這次去公園號酸梅湯消費,任憑我如何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到便當的身影,其實我是衝著公園號酸梅湯的排骨便當而來,可惜我並沒有看到排骨便當的身影!公園號酸梅湯還有賣20元的蔥花長餅和15元的紅豆沙餅,原來公園號酸梅湯這間老字號店面所賣的美食那麼多呀!


 


   個人覺得公園號酸梅湯的炒麵超好吃,又油又亮炒麵上的那一層肉燥香死人囉!炒麵上的豆芽菜也是很脆很好吃。點一份炒麵再搭配上一杯冰的酸梅湯,像這樣子既是吃回憶也是吃美味的午餐居然只要55元而已!像這樣子的古早味午餐,我掛保證推薦給大家。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