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禁好奇在想若今天老爸老媽就在聯航93飛機上他們會不會打電話和我道別?就算他們想可是他們一定不知道要怎樣用手機打電話給我?因為還要先按加號再按台灣國碼886再以去掉我手機號碼最前面那個零的方式播電話給我,在那種緊急情況之下還要父母親按照如此繁複的步驟打電話給我似乎有點困難。就算老爸要用信用卡打機上衛星電話給我好了!那也要他的信用卡有放在身上和知道要怎樣使用機上衛星電話才行。看來我實在是想得太多也太愛胡思亂想了!劇中聯航93機上的衛星電話是放在每一張座位椅背的後方,是個蠻有趣的設計。


   看聯航93一片就像是在看國家地理頻道的空中浩劫節目一模一樣,可是聯航93又比空中浩劫節目要來得更加寫實和精彩。我每次看空中浩劫節目都像在看一齣電影,因為拍得相當寫實,完全是依據真實空難事件重建現場後所拍出來的,聯航93帶我重返歷史,也看到了旅客如何努力扭轉頹勢,雖然最後飛機還是墜毀了!但卻讓我看到了所謂的團結就是力量,旅客奮力的奪下飛機衝進駕駛艙,讓駕機的恐怖份子無法飛向想攻擊的目標得逞,再再都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光明面。


   不過我還是相當好奇恐怖份子為何躲得過紐沃克機場的安檢將刀子帶上飛機?因為安檢的疏失讓恐怖份子得以用刀攻擊正副機長導致兩位駕駛的死亡,也造成一位空服員和旅客喪命。最令我感到可惜的就是如果副機長不開門,恐怖份子也不會闖進駕駛艙殺死兩位駕駛,如果副機長在開門前,可以先從駕駛艙門上的小窗看清楚外面的狀況再開門,或許可以挽回更多人的生命。


   我之所以會說可惜,是因為聯航93班機在起飛之前,機長有對空服員說進駕駛艙的暗號是先敲三下再敲一下,而且飛行途中聯航地面單面有發訊息到駕駛艙電腦上,說有兩架民航客機衝撞世貿雙塔而其中一架就是聯航,所以請正副機長小心有人會闖進駕駛艙。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覺得聯航93被恐怖份子奪下很可惜,因為這一切原先都是可以避免的。


   最可惜的就是在最後緊要關頭所有旅客都衝進駕駛艙了!但因為飛機可能已經失速了所以旅客拼了命的拉操縱桿就是太重了拉不起來,如果拉得起來或許聯航93班機會有救,因為機上有一位會開單引擎飛機的旅客,雖然聯航93這種雙引擎噴射客機不能和小型單引擎飛機相比,但說不定那位旅客就真的能讓飛機降落也說不定,可惜一切都為時已晚。


   機上旅客之所以知道必須奪下飛機,是因為他們在和家人通電話時得知有飛機被劫持撞上世貿雙塔的新聞,所以他們知道一定得奪下飛機不然必死無疑,雖然他們最後還是不幸犧牲了!但這些旅客的英勇事跡卻讓人感動,也教坐在電影院內的我感動。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