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右手拿的是羅東久屋麗緻客棧買的專屬金色鑰匙鍊,左手邊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橫式信封內裝的是發票和信用卡簽單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大廳副理的辦公桌




暫時充當一下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冒牌的大廳副理




久屋麗緻客棧大廳的沙發




我身後的樓梯通往二樓的加州廚房餐廳




在我身後的是久屋麗緻客棧客梯那個窗簾好浪漫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一樓的資訊大廳,有兩台電腦供民眾上網




久屋麗緻客棧用的是IBM的電腦耶!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大門口,大門玻璃上寫的是「2007童玩節快樂」幾個字以及2007宜蘭童玩節的吉祥物,可惜好景不常!明年的童玩節即將停辦!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出借給房客遊羅東運動公園的腳踏車,每輛腳踏車的置物籃前都有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LOGO牌和腳踏車編號唷!後面還可以載小孩子呢!真貼心


請續接上週四來去匆匆的羅東久屋麗緻客棧之行〈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2090&prev=12134&next=12058


   我和老爸兩個人本來是興沖沖的打算來久屋麗緻客棧喝個咖啡,無奈現在久屋麗緻客棧二樓的加州廚房餐廳正在整修當中,只在早餐時段時開放供房客入內享用早餐,中餐和晚餐時段都暫時不開放。大廳櫃檯的服務小姐一聽到我們要來喝咖啡就對我們說可以去附近的85C


   ……一大早就出師不利真的是不太稱我的心和如我的意呢!有錢想來久屋麗緻客棧消費結果卻碰了一鼻子灰!失望之餘我只好在大廳多拍幾張到此一遊照,我看到大廳一旁有在賣紀念品的玻璃櫥窗便湊了過去一窺究竟!左看右看只看到一個久屋麗緻客棧的紀念品耶!那是一個金色的鑰匙圈,上面有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英文字樣,這一個要價300元的金色鑰匙鍊真的可以說是相當俗擱有力耶!不過我還是買了!


   因為左顧右盼就只有這個東西上頭印有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字樣,既然喝不到咖啡我也一定要買個東西回家才算是有交代,不然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我向大廳櫃檯的小姐說我要買紀念品之後她便從櫃檯內跑出來將我所挑選的鑰匙鍊拿出來給我,在櫃檯結完帳之後服務人員將我的發票和簽單裝在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漂亮的橫式信封內還給我,現在很多五星級飯店真的都很功夫,會將要給客人的發票和信用卡簽單裝在美美的信封內歸還給客人。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大廳並不算大,不過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推開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正前方的接待櫃檯,右手邊是上二樓加州廚房餐廳的旋轉樓梯、大廳副理的辦公桌、大廳供旅客休息的椅子和桌子以及兩台可供房客上網的電腦,因此這個供旅客休息的區域也叫做資訊大廳,資訊大廳這個名詞可不是我隨便亂說唷!是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命名的官方名稱。


   因為大廳副理不在位子上,所以我就趕緊跑過去,暫時充當一下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大廳副理拍張照片囉!在香港和澳門不叫大廳而是叫大堂,我當時也曾經在澳門的南粵酒店大堂,充當冒牌的大堂副理拍照留念呢!因為我真的覺得旅館業是個迷人的行業,好想飛去瑞士學旅館管理呢!


   左手邊則是兩台通往客房的電梯和販售紀念品的玻璃櫥櫃,大廳雖然不大卻讓人感覺有家的感覺,我覺得是還蠻溫馨的一個飯店大廳,一個一點都不會感受到冷冰冰的飯店大廳。羅東久屋麗緻客棧最貼心的地方就是大廳接待櫃檯的左手邊檯面上永遠都擺買一大堆糖果,這是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迎賓糖果,雖然迎賓糖果並不值幾個錢,但那是一種熱情迎接顧客的心意,那種心意不是能用金錢來衡量的。


   我爸真的是一個很愛吃糖果的人,真的很可愛,每次只要去不管是銀行還是什麼地方只要看到有免費提供的糖果一定抓它個一兩顆起來吃,我都笑他是好鼻師投胎的,相傳現在所看到的螞蟻,就是中國民間故事之中所說的好鼻師轉世投胎的,因為有著大紅色鼻子的好鼻師超愛吃糖果,和愛吃糖的螞蟻不謀而合。


   羅東久屋麗緻客棧這一帶相當好停車,不怕找不到停車位,在台北待久的我們一但開車來到宜蘭真的會感到很暢行無阻呢!而且不怕找不到停車位。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大門口有提供腳踏車供房客租借騎去對面的羅東運動公園玩唷!我一到達久屋麗緻客棧的時候,就看到一大堆遊客牽著腳踏車準備離開飯店,看到他們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很開心,我也沾染到了歡樂的氣氛與氣息。


   每一輛腳踏車的龍頭前都貼有羅東久屋麗緻客棧的LOGO牌,牌子上也都有每輛腳踏車的編號,這久屋麗緻客棧的腳踏車真的可以說是數十年如一日呢!好多年前的DM上就是這款腳踏車的照片,而久屋麗緻客棧的宣傳照,一定都是遊客騎著他們家的腳踏車來到羅東運動公園內,然後以後方的久屋麗緻客棧為背景所拍攝過去的照片,是一張很能成功吸引都會人前來渡假的宣傳照呢!


                                                                                     未完    下週四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