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我吃到見底的鳳梨排骨




糖醋魚片




和鳳梨排骨看起來差異不大的糖醋魚片




被我吃到見底的糖醋魚片




蝦仁豆腐特寫




吃來有淡雅清香麻油味的蝦仁豆腐




酸菜魷魚湯




其他魷魚還藏在底下




叉子上有國賓LOGO




這樣看起來,好像是飛機頭等和商務艙上吃的東西唷
   在家中我就先在影印的菜單上勾好我想吃的菜,這樣一去到川菜廳時才不會手忙腳亂的,我不僅要花時間考慮服務生也要等我,為了怕屆時出現這種窘態,索性先在家中決定好想吃的菜。看來我真是個標準的肉食性動物,因我選的菜不是魚就是肉。肉類部份我選的是鳳梨排骨、海鮮類部份我選的是糖醋魚片、炒時蔬部份我選的是蝦仁豆腐和細皮嫩肉,湯類我選的是酸菜魷魚湯。


   看來我還是抱著吃回本的心態去享用這頓商業午餐,不然我不會專挑最貴食材內也有肉類和海鮮類的那幾道菜。要到國賓12樓的川菜廳,從國賓大門進去之後,要搭左手邊兩部直達12樓的電梯前往。客房電梯不知是不是也是這兩部?看起來很像是,因為電梯內的樓層按鍵每一層樓的都有。


   非房客應該是按不了其他樓層的電梯按鍵而只按得動12樓的才對?房客應該有給電梯感應卡通行才對?總之這直達電梯真的咻一下的就來到了12樓。印象中會設在五星級飯店頂樓的餐廳都很高檔,很多都是該飯店會員所專屬才夠資格使用的餐廳,如以前來來大飯店頂樓的聯誼俱樂部,晶華酒店頂樓的晶華國際聯誼會。


   雖然台北國賓大飯店頂樓的川菜廳屬性,不似私人聯誼會般那樣撲朔迷離讓人難以親近,但我還是會以刻板印象覺得這一定是間很不錯的高檔餐廳,起碼頂樓的景致一定比較好,光憑這點我就認定川菜廳一定也不是什麼泛泛之輩!


   川菜廳在一出電梯門口的左手邊,馬上就能看到川菜廳的領檯櫃檯。我對櫃檯小姐說我要用商業午餐並且出示手上的餐卷,她問我說有訂位嗎?我搖搖頭說沒有。於是她引我進入川菜廳,在真正進到川菜廳之前會先經過一條左右兩旁都是包廂的細長長廊,走到盡頭才真的是川菜廳的入口。她問我說想坐哪一張桌子?我看了看面前右手邊和左手邊的位子考慮了一下決定坐左邊這張桌,因為右邊那張桌雖然是我最愛的靠窗位子,但那是張四人桌,我只有一個人不太想大剌剌的佔據那一整張四人桌,所以我才選了我面前這張也很大但好像只有三個位子的餐桌入座。


   就說了我是很厚道的人呀!我不想因為一個人吃飯卻佔據四人桌,害國賓川菜廳因位子不夠而少賺許多客人的錢,也害那些想進川菜廳吃飯卻和我一樣沒事先訂位的客人乘興而來敗興而歸,我就是這樣一個會替他人著想的人。


   在菜還沒送上來之前,一位看來應該是川菜廳經理的資深女員工問我要不要換到隔壁那張桌坐起來會比較舒服?那張桌就是剛剛我想坐卻又不敢坐的靠窗座位,看她如此好意的前來請我換位子,我於是很開心的火速移了過去,這就好像每次出國旅行時,一但搭機發現座位沒靠窗,趁旅客都登機確定都不會有人坐,飛機起飛之前火速偷偷摸摸移到靠窗座位的心情是一樣開心,因為我不管是搭機還是去餐廳吃飯都喜歡坐靠窗座位。


   川菜廳的盤子相當漂亮,盤子上頭是荷花圖案,很有高級餐廳的質感。這天中午川菜廳的生意相當好,但絕大多數都是日本旅客。從我的座位看出去會看到東南旅行社大樓、全球人壽大樓和隱身在他們之後的台北捷運公司大樓,因為也幾乎都是看到對面大樓的屋頂,所以稱不上是什麼好景致,這讓我有一點點失望。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