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霧行中正機場一期航廈B2登機門出發了




宿霧我來囉!




台北飛香港的國泰航空空中巴士A340-300型客機上




我最喜歡坐在廣體客機的機翼旁了!




國泰航空台北飛香港飛機餐




國泰航空台北飛香港飛機餐的主餐是這個潛艇飽三明治,裡頭各夾了一片火腿及起司




國泰航空空服員寫給我們的香港國際機場貴賓室資訊




國泰航空空服員用這國泰便條紙寫貴賓室資訊給我們
   我們前往香港所搭的班機是819日表定十二點三十分起飛的CX473班機,這架飛機是空中巴士的A340-300型客機。上了飛機,發現我和老爸的座位隔了一條走道,我是41C,老爸是41D,因為座位沒靠窗所以我挺失望的。尚未起飛前,個人電視飛行資訊頻道上顯示台北與香港之間的距離為807公里,原來台港航線之間的距離差不多有兩個台灣那麼長耶!


   坐我旁邊靠窗位子的是一位台灣男生,因我看到他護照上有夾一本台胞證,所以很肯定他是台灣人,但他說話的樣子卻很像是香港人。空少在分發香港入境卡時,他向空少要了一張,後來他沒筆又向空少借了筆,後來他不知入境卡怎麼填又問了空少,最扯的是他居然不知道自已的身分證字號還是忘了什麼大家都應該要知道的號碼去了?空少看到也額頭上冒出三條線不知如何幫助他?  


    夾在他和空少之間的我可是從頭到尾眼睜睜的目睹這一幕唷!我雖然不知道他出國的目的是什麼?但看到他這樣傻傻的一個人出國真是替他捏一把冷汗呀!他不知出國要填一大堆這種文件嗎?連原子筆也不隨身攜帶!老爸就說可能是公司派他到對岸洽公,所以他只好硬著頭皮一個人出去,不過我想凡事都是一回生兩回熟,我雖然暗地裡有點瞧不起他笑他是儍蛋,但還是希望他將來出國能夠變得不再那麼不知所措得心應手唷!畢竟大家都是台灣人呀!


   起飛前我和老爸看到右邊靠窗處還有兩個空位,於是我們在班機尚未起飛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火速的移了過去,移到了34K34H的位子,說也奇怪,國泰台北飛香港航線的班機上似乎都常有許多空位。國泰台港航線的飛機餐早有耳聞別期待太多,這次的飛機餐的確如當初所預期的別期待太多,但絕對比SARS期間連托盤都沒有只丟給旅客每人一個三明治要來得好。這次的飛機餐是包在一個紙袋內的潛水艇堡三明治,裡頭各有一片長條型的火腿和起司,因為在貴賓室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和老爸的這兩份三明治帶下飛機沒有在機上吃,我們只吃了水果和喝了飲料而已。這個三明治有加熱過唷!所以吃起來時是熱熱的,不似之前SARS期間那熱都沒熱過冰冰冷冷的傳統總匯三明治。


   在航程中,服務我們這一區的是一位看起來很像香港女子團體TWINS裡頭鍾欣桐的空服員,老爸決定問她香港機場用新貴通卡〈PP卡〉可以使用的貴賓室是哪一間?她因為不清楚,所以還跑到了前面去問其他機組員,沒一會她帶來了消息,她將資訊寫在一張國泰航空的便條紙上,向我們說明是在1516GATE附近,靠近新加坡航空公司貴賓室。


   但聽到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可不是件好消息,因我們接下來要轉機的登機門在71號閘口,雖然領隊不是讓我們在71號閘口才解散讓我們大家自已去逛,但解散地點距1516號閘口確實也有一大段距離,因為解散時已經是兩點四十五分了!三點五十五分領隊就要大家出現在71號閘口準備登機前往宿霧,所以一解散,我和老爸就火速的殺往1516號閘口附近找尋這間貴賓室,老爸要我開始計時,看多久能由解散的地點走到1516號閘口那裡?好險我們的腳程夠快,只花了十分鐘就走到了!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