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山線泰安火車站正下方的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大家可以在我身後的平快車車廂內用餐




鐵道迷的天堂這間店的男主人就是鐵道迷




我身後的車廂是住宿區,遊客請止步




我好懷念平快車的綠色座椅呀!




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的地址




憨人!?買火車完成夢想才不憨呢!可惜我沒土地!不然我也想買報廢的火車車廂和飛機波音B737的空殼大概要賣200萬




入園守則




哇!有觀光巴士呀!




請注意五點半後不接受點餐




新幹線火車餐廳的菜單


   什麼!你說在台灣有個地方,可以讓你在火車內睡上一覺呀?沒錯沒錯!雖然台灣沒有和日本一樣豪華的寢台列車,但是你真的可以在火車內睡上一晚唷!這個地方就是位在新山線泰安火車站正下方的泰安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


 


   我和老爸老弟三個人在大年初四的下午,開車來到這間饒富特色的火車民宿打算用餐,無奈餐廳當天人手不足忙不過來,所以我們只好打消了想在這邊用餐的念頭!因為店員說要用餐的話還得等很久很久。看來泰安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真的很受到歡迎!店員忙到根本就來不及備餐,我也只好等到遙不可期的下次,再一個人搭火車來這邊用餐好了!


 


   以前在阿里山也有用阿里山小火車所改造而成的火車民宿,可惜的是那個阿里山火車民宿早在多年前就已經下台一鞠躬了!現在台灣唯一的火車民宿,只有位在泰安車站正下方的這個。台灣用火車車廂所改造而成的火車餐廳不少,但是火車民宿卻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當初泰安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的男主人,在打算買進台鐵報廢的四節平快車車廂時,還遭到家人接二連三的阻撓,後來家人看一家之主的老爸那麼認真,於是便撩落去跟著老爸一起經營這個饒富特色的火車民宿與餐廳。現在新幹線列車站火車民宿餐廳的知名度打開了,不僅電子媒體來報導,就連多年前尚未走入歷史的鐵道旅行季刊也曾報導過呢!說到已經走入歷史的鐵道旅行季刊,小弟我的拙作也曾不小心被錄用過。


 


   前幾天去台北國際書展參觀時,我一口氣就在人人出版的攤位,買了好幾本蘇昭旭老師的鐵道著作,蘇昭旭老師就是當時鐵道旅行季刊的總編輯。我拿蘇老師的著作給他簽名時,還問了他鐵道旅行季刊究竟何時才會再復刊呢?只見蘇老師給了我一個好消息,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鐵道旅行季刊能夠起死回生再度重現江湖。蘇昭旭蘇老師目前是交通科學技術博物館館長‧人人出版鐵道圖書雜誌資深總編輯,蘇老師更是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理事‧台南社區大學理事兼講師。更令我感到開心的,是蘇老師居然是國立高雄餐旅學院 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的講師呢!因為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是我一直很想唸的學校。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