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扒配XO醬公仔麵,那麵條超像台灣的浪味炒麵泡麵麵條的,超好吃的




右邊的是菠蘿油,左邊的是鴛鴦奶茶


請續接上週六和老爸兩個人獨自通關由深圳前往香港的勇氣之旅〈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468&prev=6481&next=6449


   我和老爸是直到最後一站才下車,因老爸問了前幾排一位男乘客說終點還有多遠?他說不遠了我們才決定坐到終點的。巴士行駛在這附近我們就有個譜了!因待會下車一定不會迷路,這裡就是我們所熟悉的九龍鬧區,而當巴士駛入終點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這不就是前幾天我們在香港用港式飲茶早餐的地點嗎?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看了一下地圖,因要稍微了解一下我們的所在位置。看到皇家太平洋酒店就在這附近我們真是太高興了!因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要前往這家酒店寄放行李,早在出發前旅行社的小姐就說若我們在最後一天要提早回來香港逛的話可將行李寄在這家酒店,每件行李酌收忘了不知是多少美金去了?因為我們這家旅行社長期和這間酒店合作,所以即使不是房客只要是該旅行社的客人,都可以將行李寄在那裡。


   來到皇家太平洋酒店這,我們先跑到了一旁中港城商場的洗手間將費了好一番功夫藏起來的現金給整理出來,由此可知我們從深圳前往香港的這段路上有多麼謹慎和小心翼翼了吧?中港城中國客運碼頭離境層的這間洗手間在前幾天由香港要前往深圳時也來過呢!


   在這順道一提香港的洗手間名稱真有趣,因男廁會在門口寫上男界兩個字,女廁則會寫上女界兩個字,男界和女界是什麼意思呢?我看到今天要搭船離境前往中國的旅客也還真不少,中港城的離境層怎麼每天都那麼熱鬧呀?將行李和現金全都整理好後我們就往皇家太平洋酒店方向走去了!酒店人員問老爸說是房客嗎?只見老爸臉不紅氣不喘的對他說是,結果這下我們連寄放行李的錢也省下來了!要是我肯定不敢撒這種謊,因萬一酒店人員真的去查那不就糗了嗎?


   忙了近一個早上我們都還沒有吃早餐這件事倒是真的,我們人還在深圳的時候就決定了在香港的這最後一天要去吃茶餐聽和大家樂這一家連鎖餐廳。我們決定走著走著若看到第一間茶餐廳就進去用餐,被我們無心插柳柳成陰的這間茶餐廳名為源記茶餐廳,我們點了我一直都很想吃的波蘿油和鴛鴦以及一份牛扒XO醬公仔麵,香港人所稱的牛扒就是我們的牛排啦!


   我發現香港人似乎很愛吃牛排,因香港當地的報紙上總是一大堆牛扒店的廣告,而且看來都不小一幅,所以我猜想香港人應該都還蠻愛吃牛扒的。話說回來這牛扒XO醬公仔麵還真好吃耶!不知是不是和餓了一個早上都沒吃東西有關?老爸說公仔麵就是香港人的泡麵啦!這麵條的確和台灣旺旺集團所出品的浪味炒麵麵條看起來一模一樣,我從以前就很愛吃浪味炒麵,所以吃到這也和浪味炒麵一樣是用乾拌方式所呈獻出的麵條時好開心呀!


   因為在台灣也很久沒吃到浪味炒麵了!正確一點的說法是很多地方都找不到浪味炒麵的影子,好像也只有在量販店才會看到它的身影,不過蔡老闆家的浪味炒麵真的是很好吃,想到旺旺集團的產品一定不會忘了它。


   這鴛鴦奶茶也不像前幾天在香港街頭買來邊逛邊喝的那杯鴛鴦來得甜,我想茶餐聽供應的鴛鴦應該較為地道才對。這鴛鴦喝起來有點苦苦澀澀的,只喝得出一點點甜味而已,點來搭配公仔麵可以去油解膩耶!


   我們還點了我這趟來香港指定要吃的菠蘿油,香港動畫菠蘿油王子不知和菠蘿油有何淵源?不然為何會取這個這麼可愛的名字呢?在菠蘿麵包中間夾進一片牛油的菠蘿油和想像中的一樣好吃,只是如果每天都吃的話恐怕有礙身體健康。香港茶餐廳的東西是很好吃沒錯,但似乎還是貴了些,看來也平民化不到哪裡去。


   隨後我們繞去了彌敦道上,老爸說他想再一次舊地重遊重慶大廈,走在彌敦道上的老爸以為前面一點點就是重慶大廈了!但我卻對他說還要再前面一點才是重慶大廈,我兩年前也有來過重慶大廈,所以我超清楚它的位置,所以我便帶著老爸直奔重慶大廈。


   兩年前造訪重慶大廈時並不知道這是棟裡頭龍蛇雜處還有三流小旅館治安並不算太好的大樓,我是在那趟旅程結束後看到一本旅遊書內有提到重慶大廈,才知道這棟大廈如此惡名昭彰呀!當時我還以為重慶大廈裡頭不過是印度阿三多了點而已。


   重慶大廈一樓內給我的感覺還是和兩年前那樣的熟悉,那家當初我們買紀念品的店舖依舊存在,賣的依舊是大同小異的香港紀念手信,因為旅遊書上的形容,讓我這趟重慶大廈行帶著有色的異樣眼光,旅遊書上是說警察會常來樓上的三流陽春小旅館臨檢,這麼說明眼人就知箇中原因了吧?


   其實我覺得重慶大廈被冠上這種負面形象有點可惜,畢竟重慶大廈會一炮而紅還不都是託電影重慶森林的福?如今曾經風光一時,只要是看過電影的旅客造訪香港可能都會想要前往一遊的重慶大廈如今看來竟然如此落魄不堪,真是只能用「今非昔比」四個字來形容呀!               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