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泰國金沙島上的美人魚




這趟泰國行我買了超多件泰國的觀光紀念T恤唷!我很喜歡這一件因為上面有在曼谷滿街跑的嘟嘟車圖案




哇!泰國金沙島上怎麼那麼像花季時期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呀?




金沙島上真漂亮樹上還有橘色的小花




金沙島上好適合拍冒險的尋寶電影呀!




台灣不知道在哪個方向?十年前的我的確是這樣想的,有她在的台灣究竟在哪個方向呢?




好有渡假的feel吧?這裡是泰國芭達雅的金沙島我身上披的咖啡色浴巾是和飯店租的,弄丟的話一條要500元




我的臉上因為塗滿了防曬油,所以才會看起來那麼油防曬油在導遊界的專業術語是說成烤肉醬




我們搭乘的快艇快艇真的很快唷!以前怕搭快艇,現在我還是怕搭快艇




香蕉船


   其實我是個不太會分辨泰國金沙島和金銀島的人,該不會泰國的金沙島和金銀島都是同一個島嶼吧?只是有人習慣唸金沙島有人習慣唸金銀島罷了!這就很像我不太會分辨泰國的格蘭島和蘇美島是一樣的道理!誰教這些得天獨厚擁有海天一色美景的地方全都位在泰國呢!


 


   泰國金沙島由於是私人島嶼,所以在島上要上廁所得付五元泰銖给島上的店家,還好一般遊客在金沙島所停留的時間都不長,因為一般團體遊客只會在金沙島玩水上摩托車和香蕉船而已,玩完之後立刻前往離金沙島不遠處的格蘭島享用中餐,所以一般人都會撐到格蘭島再去上洗手間。


 


   泰國中部的海水,和菲律賓中部也就是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那一帶的海水一樣鹹!我聽到別團的男導遊對團員說因為很多人為了省下那五元泰銖,所以都偷偷在海水裡面尿尿,所以金沙島海域的海水才會那麼鹹!這可能是他的玩笑但也可能是真的,雖然他的笑話好像有點冷,但我卻會一輩子都銘記在心的,雖然他不是我們這一團的導遊!


 


   不過我們的女導遊也是很有幽默感,因為我們一抵達金沙島之後,她就說玩香蕉船翻船萬一沉下去,就算現在不浮起來三天之後也會浮起來!我聽到她這樣說簡直就快要笑死了!說到香蕉船,在金沙島玩香蕉船可以選擇要翻或不翻,但是選擇不翻並不保證就一定不會翻!這一點導遊已經一而再再而三的說過很多次了!像我這種超討厭海水的人一定是選擇不翻的呀!


 


   不過既然導遊都說不翻並不保證一定就不會翻,那我乾脆就不玩了!因為我很討厭海水黏在身上很難受的那一種感覺,這麼說來我好像是一個從小就很養尊處優嬌生慣養的人,但其實不是這樣的,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從小就怕海從小就討厭海!因為小時候我看大白鯊電影被嚴重嚇到過!所以我對海有著強烈的深仇大恨!水象星座的人怕海聽起來似乎有些不可思議!但我必須要說的是我並不怕水!我喜歡去游泳池玩水,但就是不喜歡去海邊玩水,因為海底的恐怖生物實在是太多了!不計其數的多呀!所以我只愛去河邊或是游泳池玩水。


 


   十年前也就是1997年的8月我也來過泰國,當時究竟有沒有來金沙島我也實在是一問三不知莫宰羊?十年前讓我和老爸都很害怕的交通工具快艇又重出江湖,十年前那時候的我還沒當兵也還沒正式進入職場,那是我第二次出國,我的第七次出國目的地又是十年前曾經來過的泰國,現在的我回想起十年前的泰國療傷之行印象還是很深刻!


 


   現在的我再也不是當初那個沒有自信的乳臭未乾小毛頭了!十年後的今天,因為部落格的發明讓我活出了無與倫比的自信!我想這是前後兩次泰國行所帶給我最不一樣的地方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