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國賓大飯店13樓摘星茶廊




我不好意思去坐四人座,不過我好想坐摘星茶廊的沙發唷!看起來好像很舒服。因為我坐的是一般椅子而不是沙發




摘星茶廊的米色沙發美呆了!




摘星茶廊的花真美




摘星茶廊一杯15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的拿鐵咖啡,右邊是摘星茶廊拿鐵咖啡的結帳單




在新竹國賓大飯店13樓摘星茶廊,可以看到遠方新竹SOGO百貨公司的屋頂唷!




新竹國賓大飯店12樓八方燴餐廳的戶外花園可以走出去參觀唷!外頭有個瀑布




新竹國賓大飯店12樓八方燴餐廳的服務生和廚師在收拾東西準備迎接下午茶時段囉!這是從13樓摘星茶廊拍下去的景象




新竹國賓大飯店13樓摘星茶廊名片中文面




新竹國賓大飯店13樓摘星茶廊名片英文面


   目前新竹市最高的建築物,當屬新竹國賓大飯店和新竹新光三越百貨公司集結在一起的這棟大樓了!新竹國賓大飯店究竟有多高呢?不騙你!搭火車南下新竹方向早在頭前溪縱貫線鐵路大轉彎的地方,就可以遠遠的看到前方的新竹國賓大飯店唷!由此可知它有多麼高了!


   新竹國賓大飯店13樓的摘星是間可以遠眺大新竹景致的茶座,其實只能看到遠方SOGO百貨的屋頂啦!摘星的來頭可不小唷!因為「名揚四海」這齣電視劇就有來新竹國賓大飯店的摘星茶座取景過,那個鏡頭是劇中演員,也就是動力火車合唱團的其中一位成員和藝人黃韻玲,彼此坐在摘星茶廊上聊音樂聊計畫和聊未來。


   因為新竹國賓大飯店商借場地供「名揚四海」一劇拍攝,所以片尾最後的銘謝字幕當然沒忘了要打上新竹國賓大飯店字樣。而這也是我第二次來新竹國賓大飯店13樓的摘星喝咖啡。「摘星」這兩個字,總是會讓我想到作家吳若權的同名圖文創作小說和由同名小說改編而來,由藝人陳宇凡、霍建華和張毓晨所主演的台視偶像劇摘星。


   要到摘星喝咖啡並沒有直達電梯到13樓,必須先搭電梯到12樓八方燴自助餐餐廳再走旋轉樓梯上到13樓。摘星的整體色系是淡米色和淡咖啡色系的相當好看,在摘星可以看到底下12樓八方燴自助餐餐廳的一舉一動唷!邊喝咖啡邊看人家用餐也是蠻有趣的。八方燴餐廳即便是尋常日子也是生意很好!可能都是竹科廠商用來招待客戶吧?所以八方燴餐廳總是高朋滿座。新竹國賓大飯店的餐廳名字都取的很有詩意也都很好聽,比如八方燴這個名字就饒富詩意,摘星這個名字也很夢幻呢!


   我造訪這一天,恰巧碰到新竹國賓大飯店的一級主管在拍攝宣傳照,即便是高高在上的高階主管,但是在拍宣傳形象照的時候還是得任憑專業攝影師擺佈呀!我這天下午在摘星點的是一杯只要150元的拿鐵咖啡,以五星級飯店來說一杯咖啡15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算是便宜的,如果你們知道台北君悅大飯店迎賓廊和歡飲廊的一杯咖啡要價230元的話。摘星的咖啡是用鮮黃色的咖啡杯組來盛裝,好看是好看,但總覺得少了在五星級大飯店喝咖啡的質感。畢竟感覺好像是用在生活工場買來的咖啡杯在喝咖啡一樣,也感覺好像是丹堤咖啡才會用的咖啡杯唷!


   除了咖啡之外,摘星也會倒一杯水給客人喝,不怕客人久坐這一點是我衡量一間咖啡廳好壞的重要因素,別懷疑!有些五星級飯店的咖啡廳就是不給客人免費的白開水喝,要喝水是不是?請自掏腰包買法國愛維養或是沛綠雅氣泡式礦泉水來喝。


   新竹國賓大飯店的摘星茶座是逛完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之後的最佳浪漫歇腳之處,下次不妨帶著另一半來新竹國賓大飯店的摘星約個會,然後摘下新竹夜空中的其中一顆星星送給對方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