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香港九龍廣東道上的糖朝甜品專賣店




擺放在糖朝門口的菜單




我身後可以看到兩位糖朝甜品專賣店的員工,她們身上穿的分別是紅色系和藍色系看起來有點像是村姑的制服




糖朝的豆腐花芝麻糊光是看就很好吃的樣子




糖朝的豆腐花紅豆沙




糖朝的DM,糖朝除了在台北有分店以外,在日本的東京、名古屋和大阪也都有分店唷!




糖朝點菜單正面




糖朝點菜單背面




糖朝筷子中文面




糖朝筷子英文面


   早在多年前,香港的糖朝甜品專賣店就和許留山一樣進軍台灣了!但是我卻堅持不去吃開在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上的那一間糖朝甜品專賣店!


  


   因為我想將我的第一次獻給香港糖朝而不是台灣的糖朝。晚近台灣的糖朝又在微風廣場內開了第二間分店,同樣的我也沒吃過位在微風廣場內的糖朝,因為我堅持飛去香港吃最道地最原汁原味的糖朝!這麼說好像我是一位極度任性的小孩似的,我想這只是我的擇善固執罷了!


 


   20058月我和老爸的香港行,趁著要搭船去深圳的等船空檔,趕緊從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旁的中國客運碼頭,跑去離這不遠位在九龍廣東道上的糖朝朝聖,不僅我和老爸是抱著慕名的朝聖心態而來,就連許多看起來很像是日本OL的粉領族遊客也跑來糖朝朝聖,只能說來到香港不或多或少吃一點糖朝的甜品,就像是入寶山空手而回般遺憾!雖然說台灣也有兩間糖朝,但我是個喜歡忠於原味的人,所以這寶貴的第一次,說什麼都要獻給香港糖朝才行。


 


   香港糖朝的員工制服和台北糖朝一樣,都是那種花花綠綠看起來有點像是村姑的藍染制服,雖然說糖朝的制服看起來很像是俗擱有力的村姑,但是穿在工作人員的身上卻一點都不會難看耶!看起來反倒有些像是風情萬種婀娜多姿出淤泥而不染的越南女子。我和老爸原本都以為糖朝送上桌的熱茶要錢,所以我和老爸才一入座,看到裝在茶壺內的熱茶送上桌時就心想不妙!因為在香港的很多餐廳喝茶都是茶資另計要收費的,後來結帳時才發現糖朝的茶是不另計茶資的,這點讓走出糖朝的老爸笑得相當心滿意足!


 


   說也奇怪,因為我發現我和老爸都是屬於那種省小錢花大錢的人,我和老爸的消費行為模式和那些小氣的有錢人像極了!比方說老爸可以為了找不用收費的路邊停車格而一直繞路,我也可以為了省錢而甘願走路。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子?我並不是個小氣的人,所以一毛不拔和鐵公雞等這些綽號完全不適用於套在我身上,比方說我會很大方的請朋友吃飯,對待朋友都那麼大方了對待自已將來的女朋友更是不用說!只是沒想到習慣省小錢花大錢的我,生活過得竟然也還算不錯!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辦到的?


 


   我和老爸是在緊迫釘人與時間賽跑的壓力情況底下跑來糖朝吃東西的,因為待會我們就要搭船去深圳了!現在有旅行社的小姐在中國客運碼頭那幫我們這些團員看著一箱又一箱的拖運行李,只能說旅行社的小姐還真是偉大呀!在等船的一個多小時空檔幫我們看行李然後讓我們可以先去四處逛逛!我想一個人孤伶伶站在那邊幫我們看行李的她應該感到很無聊吧?來到糖朝當然要點最有名的豆腐花囉!


 


   香港人所稱的豆腐花其實就是我們台灣所稱的豆花,他們只是在豆花中間多加了個「腐」字罷了!我和老爸分別點了豆腐花芝麻糊和豆腐花紅豆沙這兩道甜品來嚐嚐。糖朝不愧是糖朝!這豆腐花細緻綿密的口感實屬難得一見的佳作,口感緊實綿密的豆腐花不論是搭配上何種配料全都很好吃!不到三兩三的功夫這兩道豆腐花甜品就被我們吃光光了!我吃到一半時才想起來還沒有拍照,所以糖朝的豆腐花,就是有那種賣相好吃到一上桌就會讓人忘了拍照的魔力唷!


 


   一趟心滿意足的糖朝甜品專賣店之行,在短短不到三十分鐘之內就結束了!有些店就是只適宜短坐,或許下次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底下,我會在香港九龍廣東道上的糖朝坐得久一點。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