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此算起以下四張照片,是此次搭乘立榮航空波音麥道MD-90型客機商務艙的照片,這架客機的國籍註冊編號是B-17911。這是我第三次搭立榮航空,也是第三次搭到立榮航空商務艙。之所以要拍這張照片,是因為我發現這架飛機的腳踏板有用布套給包覆起來,之前我搭立榮航空商務艙時沒有發現




立榮航空B-17911這架飛機的商務艙腳踏板有用布套給包覆起來唷!




B-17911商務艙的中央扶手有音量和頻道控制鈕




B-17911商務艙靠窗座位的扶手上有座位傾銷度控制鈕和座位號碼




以下三張照片是我前年也就是2006年2月26日第一次搭立榮商務艙時所拍的,請注意這架飛機的商務艙腳踏板並沒有用布给包覆起來唷!這架飛機的國籍註冊編號我在松山機場和小港機場時都看不到因為都被地勤的車車給擋到了




銀色的腳踏墊




這架商務艙的中央扶手沒有音量控制鈕很陽春哩!




以下三張照片是我第二次搭立榮商務艙,這是B-17917的立榮商務艙中央扶手




B-17917商務艙座椅是蘋果綠因為這架飛機是長榮航空的塗裝所以內部也很長榮




扶手上沒有英文座號,走道隔壁的座位都有英文座號耶!


請續接昨日去送遠東航空最後一程〈6〉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20683&prev=20688&next=20655


   國籍註冊編號B-17911的立榮航空波音麥道MD-90型客機,是這次載我從台北飛去台東的飛機。在1997年波音公司併購麥道飛機公司之後,所有的麥道機型就必須在機型前面再加上波音的字樣,比方說現在麥道MD-90型客機的正確說法是BOEING MD-90才對!


 


   本架班機的機長是羅建中教官,而副機長則是方式穎教官,希望我沒有將他們的名字給寫錯才好!等旅客全數登機關閉艙門後,空服員會先介紹本班機的正副機長,空服員會先說一次國語再複頌一次台語。立榮航空的登機音樂和長榮航空一樣都是台灣民謠,比如說雨夜花還是望春風之類的。


 


   這些登機音樂都是由長榮交響樂團所伴奏的管弦樂,真的很好聽!只是我覺得這登機音樂的音量還可以再稍微開大聲一點點就是了!不然有放和沒放一樣!或許別的旅客並不希望在登機時受到音樂的干擾,但因為我是愛樂人,所以總是希望這登機音樂的音量能夠再稍微大聲一點點,因為不能盡興聽音樂而只是隱約聽到氣若游絲的音樂,對我來說是件很難過的事情!我家正好有一片長榮交響樂團的演奏CD,我很喜歡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聽,可惜時至今日我還不曾去國家音樂廳聽過長榮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


 


   搭商務艙空服員的標準服務流程是會先遞上濕紙巾給旅客,不過我不喜歡空服員不親手將溼紙巾遞給客人,而是將濕紙巾給擺在兩位乘客之間座椅中央扶手上的那一種做法。我總覺得這樣子實在是不夠親切!說穿了我覺得那是空服員怕遇上鹹豬手的吃豆腐旅客,在不得已情況之下的一石二鳥權宜之計。


 


   這該怎麼說呢?空服員將濕紙巾直接擺在中央扶手上一來是節省時間,二來又可以迴避刻意要摸摸空服員小手的豬哥旅客,但是生性敏感又是身為男性乘客的我,總覺得美美的空姐總是將所有男性乘客給當成可能是會想吃她豆腐的不速之客,這點讓我每次在搭飛機時總是感到不太舒服!哎……還不都是那些色瞇瞇旅客害的!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