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嶼山巴士站所看過去的寶蓮禪寺天壇大佛,坐在飛機上的時候不知道可不可以看到?




寶蓮禪寺廣場上的外籍遊客




在寶蓮禪寺附近看到的可愛稻草人




回程的新渡輪船上,回程我們搭的是有兩個艙等的新渡輪,我們搭的是後段無空調的普通客艙,前面那一間有門可以走進去的是有空調的冷氣客艙




其實坐在普通客艙也很舒服,因為可以吹海風




老外也和我們一樣坐在無空調的普通客艙耶!省錢一事舉世皆然




告別大嶼山梅窩碼頭囉!




船行駛途中激出的水花




沿途的某座小島上有個迷你的白色燈塔耶!真是可愛




快要回到香港本島了!


請續接上週六搭船來去大嶼山參觀天壇大佛〈5〉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8292&next=18063&l=f&fid=90


    我們坐在回梅窩碼頭的巴士上時,巴士才一啟動沒多久我們就在右手邊的窗外看到昂坪市集,看到昂坪市集的我和老爸都感到相當嘔氣!


   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這昂坪市集居然就在天壇大佛的附近而已!如果知道的話我們一定會順道一遊!你們知道我們為什麼在剛剛搭巴士來天壇大佛的時候沒有看到昂坪市集嗎?因為如果巴士是往寶蓮禪寺天壇大佛的方向開,昂坪市集是位在巴士左手邊方向的後方,這也是去程之所以沒看到昂坪市集,而在回程時才在右手邊方向看到昂坪市集的原因了!


   昂坪市集有點像是香港海洋公園內的集古村,也很像是台灣類似農村公園和民俗文化村之類的場景,住在北部的朋友可以在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當中找到類似的場景,以前我會推薦去中影文化城看,可惜中影文化城已經在2006年的2月底走入歷史了!


   昂坪市集內有三大特色景點,分別是與佛同行、靈猴影院以及昂坪茶館,之前就很想去昂坪市集看一看,所以在巴士上看到昂坪市集後已經來不及了!我如果沒看到昂坪市集倒還不會那麼遺憾!偏偏又不幸讓我看到了!而且最不幸的,是讓我知道了原來昂坪市集與天壇大佛的距離僅寸步之遙的這個事實,既然是寸步之遙的距離又不小心沒去到,這種扼腕的感覺你們知道嗎?


   或許你會問說昂坪市集難道真有那麼好玩嗎非去不可?雖然我沒去過算是大嶼山與昂坪360纜車同一時期誕生新興景點的昂坪市集,但既然在昂坪市集內既可以購物又可以用餐的話,我想昂坪市集一定也不是個泛泛之輩!總之沒能去成昂坪市集令我和老爸都感到很懷憂喪志呢!沒去搭昂坪360纜車就算了!這下連昂坪市集也沒能參觀到,這對超喜歡香港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打擊呀!


   我的香港大嶼山寶蓮禪寺天壇大佛與心經簡林之行,就在我和老爸的扼腕聲當中劃下句點,希望下一次再來大嶼山,可以搭到昂坪360纜車,也可以去坐在回程巴士上才不奇而遇的昂坪市集參觀,同時也希望我的下一次香港之行,就是來回都搭乘國泰航空商務艙,並且住在香港洲際酒店海景房的奢華之行。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