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航空因為在前一陣子,賣掉了機隊內的其中一架國籍註冊編號B-22306的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所以原本是用A320或是A321來派飛的北高和北南線,也破天荒的使用ATR72型螺旋槳客機來派飛!復興航空為了消除怕搭螺旋槳客機旅客的疑慮,特地在各個機場的復興航空櫃檯前,擺上這個強調ATR72型螺旋槳客機既環保又安全的人型立牌,同樣的廣告在復興航空的時刻表內也可以看到唷!復興航空大概是為了消毒才這麼做的吧?可見大多數台灣旅客還是對螺旋槳飛機感到敬謝不敏呀!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搭ATR72型客機呢!


請續接上週一復興航空A320型客機台北飛高雄升等商務艙之旅〈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9949&prev=9968&next=9925


   其實我比較建議大家上復興航空的官方網站去查詢飛機時刻耶!因為復興航空官方網站的時刻表上,會確確實實的將當天該架班機是用哪一種機型去派飛給打上去?不會像紙本時刻表上面有時兩種機型都給它寫上去的情況發生。


   我為什麼要請大家上復興航空的官方網站查詢班機時刻呢?因為官網上頭是用A320A321還是ATR72機型去飛全都寫得清清楚楚的!若你今天真的對螺旋槳飛機感到很感冒!就可以避開用ATR72型螺旋槳客機去派飛的班次,況且我的重點來囉!


   請有復興航空聯名卡的會員故意挑用A320型客機去派飛的班次來搭,因為復興航空的兩架空中巴士A320都有12個商務艙座位,所以當天我就是看到GE565飛高雄班機是用A320型客機派飛所以我才相中它的,因為復興航空不賣商務艙座位,他們家的商務艙座位全部都是用來做公關用。所以會被升等到復興航空的商務艙,絕大多數都是對復興航空有貢獻度的高級會員還有公眾人物,復興航空是真的寧缺勿濫唷!不會硬是將商務艙像遠航一樣給它塞滿!如果只是一般旅客而不是會員,想升也不給你升。


   像是我這次去高雄就是這樣呀!12個商務艙座位應該很好塞滿旅客吧?但卻還是空出很多座位來,所以經由這一點就可以肯定復興航空只讓會員升等,不是所有阿狗阿貓都可以被升上來,算是維持了商務艙的一定品質!雖然說復興航空的國內線商務艙走的飲料服務是和經濟艙一模一樣,並沒有比較高級而且兩個艙等之間的隔簾也不會被拉起來,但可以搭到座位較寬敞的商務艙畢竟也是一大享受!


   雖然說飛行時間只有短短的五十分鐘而已!我依舊陶醉在其中。曾經有飛機迷說過復興航空的商務艙坐起來超舒服!害他一上飛機就進入夢鄉了呢!他說的沒有錯!復興航空的商務艙座椅真的是又大又舒服!雖然復興航空的商務艙座椅上頭沒有什麼會令人過於驚豔的機關!我想復興航空的商務艙座位坐起來之所以會那麼舒服!可能是和椅背上有個腰靠有關?和座椅一體成形的腰靠應該是坐起來之所以會那麼舒服的幕後大功臣吧?


   這是我第二次搭乘復興班機被升等到商務艙,第一次是復興航空還沒有和復華銀行合作推出聯名信用卡的那個年代!當時的我是在松山機場候機室的登機門前被臨時改座位!被升等固然開心!但我原本劃的可是靠窗座位耶!給我升等之後幫我安排在靠走道座位!真是的!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啦!要我選擇靠窗還是升等?我還是會選擇後者。


   當時我拿的是復興航空酬賓計畫會員的金卡,我一直在想若當初我拿的是復興航空酬賓計畫會員的鑽石卡是不是結果就會不同了呢?是不是在櫃檯Check-in的時候,就會先幫我升等到商務艙而不是在登機門前才幫我升等呢?這個疑問直到今天還是一直存在著。比如我現在拿的是復興航空的聯名金卡而不是聯名白金卡,我就在想我今天拿的若是聯名白金卡,是不是就會在報到櫃檯Check-in的時候先幫我升等呢?


   不過我也一直都很好奇的一點,就是若是在報到櫃檯Check-in時就先幫我升等當商務艙,那麼登機證上印上去的艙等究竟是打上一般的Y艙還是會打上代表商務艙C艙呢?這一點我一直很好奇?或許這一點要等到下次我用復興航空聯名白金卡搭機而在櫃檯就先幫我升等的時候才能應證和有答案了!因為我兩次搭乘復興班機升等都是在登機門前被臨時告知的,復興航空登機門前的男職員,就會在我登機證上原本座位號碼的地方,給用原子筆畫上兩條線然後再寫上商務艙位子的座位號碼。


   這天我很早就離開貴賓室過安檢來到候機室了!看到窗外的班機是B-22310的這架A320時我就知道升等有望了!我的第六感總是出奇的靈驗!沒想到還真的被升等耶!你知道我為什麼那麼信誓旦旦的覺得我有可能被升等嗎?因為我搭機的這天是下著大雨的星期天下午,星期天下午要搭機南下的旅客本來就不多!再加上天氣不好的因素因而旅客人數更是寥寥無幾!看看向來熱鬧的松山機場候機室一副冷清的模樣,就知道這天下午的載客率有多麼慘不忍睹了!因為有預感會被升等,所以我可是乖乖的坐在五號登機門前面最靠近櫃檯的座位上等待呢!我的心機還真是重呀!


   果然我看到站在登機門櫃檯內的男職員有動作了!他廣播說:「搭乘復興航空GE565往高雄的旅客某某某與某某某先生請速向復興航空櫃檯連絡」。哈!不說我也心知肚明這是要幫我升等的廣播呀!於是我一個箭步的飛奔報櫃檯前迎接升等這份勝利的喜悅!另外一位被升等的旅客是一位中年男子。


   復興男職員接過登機證說幫我升等,他因為和我說話時音量還不小,所以我確定他的講話音量坐在候機室前幾排座椅的旅客都一定能夠聽到!我想當他們從復興男職員口中聽到要幫我升等這件事情的時候應該都很羨慕我吧?我轉過身要回座位上再稍坐一下下之際沒敢正眼看著那些旅客,因為我恐怕會招來那些旅客妒忌的眼光吧?不過我還是有給它小小的爽一下就是了!這種在眾目睽睽旅客之下被升等的感覺還真的蠻過癮的耶!        


                                                                                  未完   下週一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