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若真有那一天,我一定不放棄托運行李可以重到40公斤都不會被扣款的權利,有些經濟艙的旅客拖運行李限重20公斤都還覺得太少了!航空公司既然給我們這些頭等艙的貴客40公斤的優惠,不大肆採購一番將行李裝得滿滿的豈不是對不起自己的行李箱,不好好把握一輩子可能就僅此一次可以將行李塞滿滿都不會超重的機會怎可以?頭等艙旅客才能享有的40公斤行李限重可是那些背包客和留學生求之不得求之不能的呢!每天在全世界各地的機場,不知有多少經濟艙行李超重的旅客苦苦哀求地勤人員放水的戲碼在上演著呢!


   搭頭等艙,也意味著在搭到波音747400這種機型時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跑到上層客艙一探究竟,我想空服員應該不會拒絕一個下層頭等艙旅客想走旋轉樓梯上去稍微參觀一下的小小要求吧?因為我一直很想走走看那波音747400型客機的樓梯,感覺應該很特別。搭頭等艙也才可以無憂無慮的好好參觀一整架飛機,不用怕闖到商務艙和頭等艙那尷尬的被空姐擋下來。


   若搭到747400型這種大型客機的頭等艙,我說什麼都要拿著相機往窗戶外拍一張照片,因為難得可以坐在這種大型客機的主翼前面,如果是跟團搭經濟艙搭到747400時幾乎都是坐在主翼後頭的位子,所以有那麼一天我一定要對著窗外拍一張,說我也坐過747400主翼前的位子唷!因為747400這種大型廣體客機的主翼前面部份就是商務和頭等艙的區塊,所以往窗外拍去內行人就知道我不是搭頭等艙就是搭商務艙了!多了個可以虛榮向朋友炫耀我搭過頭等或是商務艙耶的證明。


   以往上飛機都是順其自然的往右邊走,搭像747400這種大型廣體客機的頭等艙可就不同了!因一進入機門我是往左手邊的頭等艙走耶!我想體驗一下那種不同以往登機時往右手邊走的感覺究竟是怎麼樣?我總覺得搭頭等艙,我才敢向空姐要一大堆諸如撲克牌、明信片及信封信紙此類的紀念品,因為以往搭經濟艙時看到空姐在忙都不太好意思向她們要,頭等艙的旅客那麼少,向空姐索取這些紀念品應該不會落得碰釘子的下場才是。


   說到紀念品,那些精美的名牌頭等艙過夜包也是我臣服於頭等艙的原因,我想發給我的過夜包我一定會原封不動捨不得用,我記得每次和朋友去逛百貨公司,只要看到某幾家品牌專櫃,我都會對他們說某某航空公司機上的商務或頭等艙過夜包就是用他們家的產品唷!比如說新航頭等艙上的過夜包是寶格麗這個牌子的,長榮桂冠艙上的過夜包是法國Sisley這個牌子的,我一邊在對他們說的同時也一邊期待著搭乘頭等艙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搭頭等艙也意味著在用完餐後去上洗手間絕對不會大排長龍,因頭等艙的座位少,旅客用洗手間的機率也相對減少,如果愛喝啤酒的旅客即使貪杯也不用擔心屆時尿急會等不到洗手間。可以躺著飛行也是我對頭等艙抱持如此大夢想的原因,以前每次搭經濟艙根本就沒辦法真正睡著,座椅傾斜角度除了有限之外雙腳也沒有足夠的伸展空間可供好好放鬆,但搭頭等艙就不一樣了!睡覺時除了可180度平躺,還有空服員會幫我蓋棉被,而且這些棉被和枕頭也都是大有來頭的名牌貨,休息時還有座位與座位之間的中央隔板可拉起來保障個人隱私。


   在經濟艙個人娛樂系統大行其道的今日,頭等艙的個人娛樂系統已較不那麼吸引我了!但在那個經濟艙還並不普遍裝設個人小電視的年代,可以從座椅扶手內給拿出來的頭等艙個人視聽娛樂系統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多到看不完的電影和節目也是我醉心於頭等艙的地方,因頭等艙的視聽節目頻道絕對比商務和經濟艙要來得多太多了!就連頭等艙提供的耳機也是可以抗噪音的和一般經濟艙旅客的耳機不能相比呢!


   一上飛機就有空姐用玻璃杯所遞送上來的迎賓飲料也是搭乘商務艙以上艙等才會有的噱頭,除此之外一踏入頭等艙,空服員就會讓你喜出望外的以你的姓氏外加稱謂來尊稱你,如曾先生或曾小姐,那種受到高規格接待的感覺真的很好耶!就像店員在刷完客人的信用卡後如果能稱呼曾先生謝謝您,那種感覺就絕對只比店員只說先生謝謝您的感覺要來得好上幾十倍。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服務過於彆扭不夠自在,但我卻是那種一定會陶醉在其中的旅客,所以才會想砸下大錢體驗一下這種肯定會讓我樂在其中的感覺到底是怎樣?


   每當我在不管是媒體上還是任何地方聽到有人又聊起頭等艙這個話題時,總是難掩內心那個想搭頭等艙的激動情緒,就讓我去實現一次那個為之瘋狂得砸下大錢的生平最大夢想吧!一種絕對遠勝於坐擁名車和豪宅的夢想,夢想成真的那天,我想我會對天發誓發自內心的說「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