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貴賓室內有位先生要去馬公,只是他是候補旅客,所以他問了服務小姐一些問題。服務小姐對他說飛馬公的這架是大飛機唷可能比較早就會開放候補了!你要不要時間快到時去外面等?因在貴賓室內聽不到候補廣播。


   後來沒過多久那位先生又問她可以先劃回程機位嗎?那位小姐就說你要不要等到去程確定有機位後再劃回程的?總之在貴賓室內全程聽著兩造雙方對話的我,總覺得那位小姐的回答不夠誠懇和親切,完全沒有幫到那位旅客的忙,而那個先生看起來也畏畏縮縮的不夠強勢,不知是搭機的經驗太少了還是怎麼回事?明明那位小姐的回答和口氣都不太好,他卻還是在最後時說了聲謝謝,聽得出他的謝謝說得有氣無力的。如果是我幫那位先生服務,我雖不至於破壞應有的體制把責任都全往我身上攬,但一定會站在他的立場上幫他想辦法,而不是一直說些毫無助益的話來澆他的冷水,雖然我並不一定幫得上忙,但起碼會讓旅客感到我是真的盡了全力在幫他。


   這次的服務小姐和上次我來用該貴賓室時看到的是同一位,有些常搭機的旅客在進入貴賓室時會和她打招呼,她也都認得這些飛行常客。四月份搭機時每張桌上還都擺有飛機模型訂購單,這次則是發現全都被收起來了!在我快離開貴賓室時,進來了兩位帶著一位小女生的大男人,我看到他們手上拿的會員卡,是我從未見過的那種復興航空會員卡,這卡之前我在用小港機場復興航空貴賓室時也看過一位先生拿過,這卡不知是不是復興航空發給員工眷屬的卡?總之既不是復興航空哩程酬賓會員的紫卡、金卡和鑽石卡,也不是和復華銀行合作發行的聯名金卡和白金卡。


   復興用來執行這趟航班任務的飛機,是國籍註冊編號的B-22306空中巴士A320型客機,這架A320全艙等為經濟艙,我左邊的座位是空的沒人坐,靠走道坐的則是一位一直在看書報雜誌的女孩子。我搭飛機不喜歡看報紙,因一來討厭油墨弄髒我的手,二來不想讓報紙將我的座位因此弄得頗為凌亂。復興航空似乎總會刻意在許可的情況下,讓會員擁有較大範圍的搭機空間,因我看前後左右全都沒有中間座位是空的,只有我中間這個座位是空的,上次搭機也是這麼一回事,如果這真的是復興刻意替會員旅客所做的一項貼心舉動,那我還真是愛死復興了!


   我好奇的按了按座位上的頻道選擇鈕,看來是有在運作,如果有插入耳機應該是可以聽到音樂,這頻道可以按出112,看來是有12個頻道在運作,只是不知搭復興的國際線航班時,這12個頻道是不是每一個頻道都有作用?之前搭復興國內線班機時,我也曾好奇的按一按右手邊扶手內側的頻道選擇鈕,同樣是可以按出頻道耶!因為國內線沒有派發耳機的服務,所以也不知這亮著燈的頻道選擇鈕,現在究竟是否依舊在努力不懈的運作著?這架飛機沒有第四排,面對駕駛艙左邊的那三個座位從窗邊數來,分別是ABC排及隔了條走道從靠走道座位數來的DEF排。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航空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