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36.JPG

這是我和儒儒南下高雄玩的自強號車票!

IMG_6433.JPG

斗六車站月台上楊桃造型的座椅相當逗趣可愛!

   前幾天帶儒儒南下高雄玩,我們搭的是經由山線開往高雄的105次自強號。早上717分由樹林開車中午12點整會抵達終點高雄站。前一天上S班的我加班加到凌晨2點才下班,回到家早已是凌晨3點多了!稍事整理一下行李我已經沒多少時間可以睡了!因為我們早上6點就要起床盥洗才趕得上火車!

 

   睡不飽沒關係!我和儒儒說我們先出門到了火車上再睡!早餐是買樹林後站新開的老蔡水煎包,買了兩個高麗菜口味和兩個韭菜口味的水煎包和一杯冰紅茶和冰豆漿總共花了78元,兩個人用78元就吃飽算是相當划算!雖然老蔡水煎包也有鮮肉口味的水煎包,但是為了健康考量我們沒有買!我們已經到了吃東西得謹慎小心的年代了!

 

   樹林到高雄的自強號車票是815元,815乘以4一共是3260!我和儒儒光是火車票就花了3260!搭台鐵還算省錢!搭高鐵會更傷荷包呢!而且搭高鐵我們還得捨近求遠從樹林騎去反方向的板橋車站搭車!怎麼算似乎都是搭火車最方便也最划算!

 

   只不過我們這節車廂的空調不知是壞掉了還是開得不夠大?一路上我和儒儒都熱到拼命拿扇子搧風!自強號的冷氣有時不是太冷要不然就是太熱!熱的不是只有我們!因為我看到前座的旅客也克難的拿起單薄的紙張來搧風呢!

 

   我需要補眠!一路上昏昏沉沉片段睡了一下下!沒睡飽出遊真的很辛苦所以我的頭有點痛!還好傍晚在漢來大飯店房間內吃了迎賓水果的香蕉和洗過澡之後就好多了!不知是不是血壓太高了?吃了可以降血壓的香蕉之後反而覺得頭沒那麼痛了?

 

對了對了!上午南下高雄的火車是靠右邊的座位不會曬到太陽!而下午北上台北的火車則是靠右邊的座位不會曬到太陽唷!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請一定要避開會曬到太陽的地雷區座位!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