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文車站是海線鐵路南下方向的第一站往北是竹南往南是大山車站




在談文車站的月台上拍木造的談文車站談文車站於1922年誕生




售票口被封起來的談文火車站談文火車站目前是無人招呼站




談文站臨時加開列車時刻表




空無一人的談文站還是可以看到台鐵各式各樣的公告




1922年誕生的談文車站,是一棟美麗的木造車站




我像個孩子王似的,在談文站上上下下的跑來跑去




談文車站位在大馬路旁邊不注意看很容易忽略談文車站的存在




談文車站雖然是無人招呼站,但一般的區間車都有停靠車站還貼心的安排機車棚給騎車前來搭車的旅客使用




小小的談文車站居然也有人行天橋!極度不協調的畫面


   518日晚上,中廣流行網每週一到週五晚間七點到十點,由黎明柔所主持的《人來瘋》節目在節目8點開始的第二個小時,訪問到了我相當欣賞的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先生,劉先生上節目的主要目的是打書,打他那本名為《11元的鐵道旅行》的新著作。


 


   巧的是就在隔天,我的部落格也正好是每週二該和大家固定介紹鐵道之美的單元,這種突如其來的巧合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介紹談文車站,這座海線鐵路起點的木造小站,因為海線鐵路真的很美!美的不只是台灣海峽,還有那一座座幾乎無人聞問的海線小站。


 


   海線鐵路的那幾座小站,是流浪者的天堂也是鐵道迷的天堂!老天爺一定是要我這個鐵道迷好好的介紹海線鐵路的小站之美給大家,所以才會讓原本要去苗栗縣南庄鄉的我們不小心下錯交流道,這一下錯我們又更往南邊走了!只好將錯就錯的從下一個交流道出來,在下交流道之後,一行人找了一間加油站上廁所,這間加油站的牆上貼有苗栗縣旅遊觀光路線圖資訊,我和老爸老弟三個人站在地圖前面仔細研究,仔細研究這附近有哪裡好玩?眼尖的我看到海線鐵路的談文車站和大山車站就在這附近,所以我們要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談文車站。


 


   談文車站是竹南南下方向所會遇到的第一座車站,是海線鐵路最北端的車站。小時候家住頭份,要去頭份都得在竹南車站下車,但我一直都不知道竹南再往下走的那個車站叫做什麼名字?直到今年春節,我才知道竹南再下去的那個車站如果是走海線鐵路的話,就是談文車站。每次聽到談文車站這個名字,我都會不小心想到前台視主播談如芬小姐,巧的是就在前一陣子,我剛好也在報上看到談小姐離開主播台後的最新動向,原來她是考公家機關去了!


 


   為了要去談文車站,我可是一路上問了不少當地人呢!有時看到海線鐵路就在旁邊心想沿著鐵路走就對了!但總是天不從人願!往往開著開著鐵路又離我們漸行漸遠,還好最後我們一行人,總算是在公路旁找到了談文車站。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