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電影沒問題先生觀後感〈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34143&prev=34179&next=34116&page=1&sc=1#yartcmt


   我還想到多年前我在看情定大飯店這齣韓劇時,劇中男主角裴勇俊對著在華克山莊服務並且還是女主角之一的宋允兒說了這麼一句話 他對著宋允兒說:「妳每天在五星級飯店服務,看到我們這些有錢人都住在最高級,一晚便要一擲千金的客房時妳會不會感到不平衡」?我早已忘了宋允兒是如何得體的回答裴勇俊去了!不過那一句男女主角之間的對白我卻過目不忘!


 


   這就好比是一位在豪宅服務的保全人員,他或許有好幾百萬的存款足夠他買一輛雙B轎車,但是當他在豪宅服務時,看到的卻是這些有錢人不停的換車或是一個人就擁有好幾輛雙B名車,但是他的百萬存款卻可能只夠他買一輛雙B轎車,像這樣子的他,會不會和電影中一直看著別人結婚又結婚的韓裔女店員一樣心裡不平衡呢?這本來就是個人比人氣死人的世界,我想也唯有自已看開一點,也才不會像電影中的韓裔婚禮顧問公司女店員一樣鎮日擺著個臭臉,這樣不僅自已難過,就連客人看了也難過。


 


   沒問題先生這部電影最後所要告訴我們的,其實是不能凡事都說沒問題的人生藝術,如果自已真的不喜歡,還是必須勇於說不!這也是部告訴觀眾要如何Say  No的電影,畢竟在現實生活之中,有太多好好先生都和電影中的沒問題先生一樣凡事Say Yes,凡事都說沒問題只會累死自已而已!所以平常不好意思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好好先生和好好小姐們,倒是可以進戲院去看這部電影,邊看邊思考邊看邊摸索,看看自已凡事來者不拒的沒問題人生,是否真有檢討的必要?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