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問題先生的電影票票根




維京集團的創始人理察‧布蘭森是我的偶像他和沒問題先生電影當中的卡爾一樣,那就是儘管放馬去做吧!這是我買的書,也是作家王文華所極力推薦的書


   本來沒有想去看沒問題先生這部電影的衝動,但是春節假期在中廣流行網頻道上聽到沒問題先生的介紹,激起了我想進戲院去看這部電影的衝動。其實大過年的,就是該進戲院看一、兩部爆笑的院線片讓自已開心。


 


   沒問題先生的大綱是說由金凱瑞所飾演的宅男卡爾,每次都拒絕同事和朋友的邀約,他也不接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不過不接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這一點,在台灣應該有很多人都跟電影中的男主角金凱瑞一樣吧?因為台灣的詐騙集團實在是太多了!電影中男主角他唯一的嗜好,就是去百視達租DVD回來一個人悶著頭看。


 


   直到有一天,他的朋友看不下去了!要他去參加一個類似佈道大會的心靈成場課程,這個心靈成長課程就是凡事都必須說Yes也就是沒問題,在這之後,金凱瑞果真成了凡事都說Yes的沒問題先生,起初凡事都說沒問題的他果然嚐到了甜頭,積極的人生態度讓他在公司升了官,而且還不小心遇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女。他的人生開始有了前所未有180度的大轉變,他去學了韓文、也去學了開飛機、更去學了吉他。看到電影中的卡爾那麼積極其實自已很汗顏,我汗顏的是我的吉他怎樣都學不好,因為我總是半途而廢一天打魚三天曬網的練習、手痛就在那邊唉唉叫,殊不知電影中的卡爾也是練吉他練到手都長繭了呢!


 


   還有還有,我記得1997年當我年滿18歲考上汽車駕照的那個時候我下了一個豪語,那就是我也要去學開飛機,我認為我既然能考上汽車駕照一定也能夠考上飛機駕照,看到電影中的卡爾如此積極面對自已的人生,我開始認真考慮去澳洲打工渡假的時候,是不是也該到南澳的首府阿得雷德學開飛機呢?先不說沒問題先生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光是看到電影中卡爾那凡事都說沒問題積極進取的人生,就夠讓我在走出戲院後積極調整人生態度,就像維京集團創始人理察‧布蘭森那本著作的書名一樣,那就是「去做,就對了」!不管是電影中由金凱瑞所飾演的卡爾或是現實生活中英國維京集團的創始人理察‧布蘭森都是我的偶像,因為他們都讓我看到了只要悶著頭一股惱的去做,一定可以看見甜美的果實。我除了積極經營部落格之外,也該多多在其他多元的面向努力。


 


   因為學會自彈自唱,所以在某一次的機緣巧合下,沒問題先生利用他能自彈自唱的好本領救了一位看不開欲跳樓的老兄一命,因為會說韓文,當沒問題先生陪同好友的未婚妻在婚禮顧問公司參觀而受氣時,沒問題先生將不給他們好臉色看的韓裔女店員給拉到一旁用才剛學來的韓文溝通,這一溝通,才發現韓裔女店員之所以不給他們好臉色看,是因為她每天都在店內看著別人結婚又結婚,沒有男朋友的她不知什麼時候才會輪到她?看到這一段我突然心有戚戚焉的感同身受了起來,我記得很多年以前,老爸對我說過一句話,他說銀行的行員每天都在數好幾千萬的鈔票,但是這些鈔票卻不是他們自已的,這樣每天在銀行數鈔票會不會覺得很煩呢?這一段劇情讓我想到了老爸曾經說過的這句話。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