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壹咖啡餐廳的美味甜點




很好吃的麵包布丁,右手邊的特製醬料好吃極了!




草莓和巧克力口味的一球要價90元喜見達冰淇淋




冰奶茶




美式咖啡




卡布其諾咖啡,卡布其諾咖啡的珍貴之處在於那綿密奶泡唷!


請續接上週日和朋友一道享用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壹咖啡餐廳晚餐〈中〉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325&prev=6344&next=6295


   每次來遠東飯店壹咖啡餐廳用餐,最怕服務生前來買單的那個時刻,因為買單的人是我,萬一服務生在我離開座位時前來買單可是不太妙的一件事情,所以每次來壹咖啡用餐,我都很注意服務生的一舉一動,看到服務生在向其他桌客人買單時的那段時間我就先不離開座位。


   等到服務生將我的信用卡和快樂購聯合集點卡拿去刷之後我才敢暫時安心的離開座位一下下,在這裡之所以會說才敢暫時安心的離開座位一下下,是因為我不知道服務生多久之後會將我的卡片和簽單送回來要讓我簽名?所以我也不能離開太久,因我怕待會服務生來到我座位要請我簽名時會撲空。


   其實在壹咖啡我是很放心讓我的信用卡視線暫時不在我身邊的,因我相信在這裡刷卡若被盜刷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我總是很放心的將我那張華信航空遠東商銀聯名白金卡交給服務生。我想若我硬是要跟去看出納刷卡對朋友也很失禮很不禮貌吧?所以我總是放心的將卡給交出去,因為我深深相信在五星級飯店刷卡是很安全的,不過換作是在其他地方刷卡消費,我可能就不敢如此輕易將卡交付給別人了!


   當我們用餐用到一半時服務生前來每張桌發送「最愛美莓」活動的單張DM,並對我們說這是我們下星期一開始的活動,屆時再請您們過來吃。這張DM上的日期是寫由122日展開,但我們剛剛在領檯桌上所拿的紅色精美手冊上寫的卻是二月份的某一天才開始。我想之所以會發生這種尷尬的烏龍小錯誤,不是那本紅色手冊太早印的關係?再不然就是敵方陣營的草莓季都早已展開,壹咖啡為了不落人後輸人不輸陣的也將草莓季活動臨時往前移提早展開,所以才會出現這種兩邊DM上日期不同調的有趣景象。


   我和朋友一直在這上頭大作文章討論為何堂堂五星級大飯店也會發生這種作業上的烏龍?最後我們得到的結論是遠企為了不讓敵方陣營漁翁得利先開跑,只好將最愛美莓的活動戰線時間往前拉,並且狂印要不了多少成本的單張活動DM要消費者屆時記得再來捧場。


   我會這樣說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晶華酒店柏麗廳的草莓季活動早在15日就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遠東飯店的壹咖啡動作如果不快一點,想吃草莓的客人恐怕全都轉往其他五星級飯店大塊朵頤去了!所以商場如戰場講的就是這一點呀!我是個蠻喜歡研究商場策略的人,雖然有點八卦,但總是可以讓我思考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又為什麼他們不那麼做?或許我和朋友的推論是錯誤的,但這也讓我們上了堂課,也算是用餐途中有趣的腦筋急轉彎分享吧?


   既然身為遠東飯店壹咖啡常客,當然要善盡地主之誼好好地向朋友介紹這間了不起的餐廳,遠東壹咖啡最了不起之處,乃在於它是國內第一間引進巧克力噴泉的餐廳,這巧克力噴泉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形狀長得像雙層蛋糕模樣般會一直轉來轉去,上面滿滿都是巧克力淋醬的巧克力塔,壹咖啡給的「最愛美莓」單張DM上說這巧克力噴泉造價不匪!


   我知道這巧克力噴泉的確很炫,倒是不知道居然也造價不匪耶!這巧克力噴泉最炫的地方是在122日開始的最愛美莓活動時會整個換成草莓口味的唷!其實之前來壹咖啡用早餐,巧克力噴泉上也不是巧克力而是綠色不知是啥怪異口味的淋醬?


   這巧克力噴泉在快沒有的時候會由師傅再將巧克力由上往下添加倒進去。這幾年巧克力噴泉在台灣突然一傳十十傳百的爆紅起來,先是第一屆台南佳里的糖果文化節有出現過巧克力噴泉的身影,後來就連台北君悅大飯店的茶苑下午茶餐廳也搶搭這股旋風車熱潮引進巧克力噴泉。總之現在全台灣四處見得到巧克力噴泉,所以遠企壹咖啡的巧克力噴泉也就不再那麼「物以稀為貴」了!


   我和朋友有泰半時間都在研究手頭上那本遠東飯店精美紅色簡介,我和他都對去年12月才重新裝潢再次開幕的遠企38樓馬可波羅酒廊深感興趣,因為我們看到手冊上將馬可波羅酒廊的viwe拍得美呆了!全新的米白色沙發看起來舒適極了!


   最重要的是馬可波羅酒廊有一大片採光良好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的信義計畫區景色呢!台北101一覽無遺,現在大家都時興上台北101觀景台去看大台北景致,但我覺得從遠企38樓馬可波羅酒廊所看出去的景致也不賴唷!多年之前曾和全家人在晚上惠顧馬可波羅酒廊,那是台北101還沒建好的時候,當時台北101雖尚未向世人見面,但依舊可以從馬可波羅酒廊清楚的看到信義計畫區當時最高的建築物中國信託總行大樓唷!


   馬可波羅酒廊的英式下午茶兩人份780元,我於是和朋友說好下次我們也找一天來一窺馬可波羅酒廊的堂奧吧?想在白天來是因為這樣我才方便拍照,晚上的馬可波羅酒廊暗矇矇的一片,可是不利我拍照呢!


   我和朋友的遠企壹咖啡餐廳之行在相約下次一道來馬可波羅酒廊看看的約定承諾下劃上句點,我也忠心的希望遠東飯店能再多辦些很棒的活動,比如說去年請到北京全聚德烤鴨師傅來客座,今年請到天津狗不理湯包師傅前來大展身手。


   總之遠東飯店的這兩場活動都極為成功的吸引媒體目光爭相報導,也造福了我們這些不用大老遠飛往大陸,就能夠吃到頂級名店美味的老饕呢!下一次,貼心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又會從國外請到哪一間名店主廚客座呢?且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