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台北國際旅展的大型帆布




第三屆海峽兩岸台北旅展的大型帆布




2008台北國際旅展的導覽手冊擺在售票口旁供民眾自行索取




2008台北國際旅展,長榮航空、立榮航空以及長榮桂冠酒店首次共用同一個舞台長榮桂冠酒店的活動時間要開始了!所以大螢幕上是全省以及全世界各間長榮桂冠酒店的照片




2008台北國際旅展澳洲旅遊局並沒有設置實體攤位,而是授權各個有賣澳洲旅遊商品的航空公司以及旅行社舉辦澳洲Happy Hour活動




2008台北國際旅展長榮航空公司的攤位這個打高爾夫球的推桿遊戲很好玩沒想到我第一次推桿,竟然是在長榮航空的攤位上!




2008台北國際旅展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攤位當然還是在宣傳去年才正式起飛的空中巴士A380型客機囉!大家還記得新航A380的首航是哪裡飛哪裡嗎?答案是新加坡飛雪梨




2008台北國際旅展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攤位空中巴士A380型客機是一款開創飛行新紀元的機種




2008台北國際旅展中華航空公司的主舞台華航是國內率先開闢印度航線的航空公司唷!




台北國際旅展,咱們明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再見


   話說月初才剛結束的台北國際旅展還真是創下了一些紀錄,其中一個紀錄就是參觀人數又創下了歷年新高!除此之外,我發現今年沒有任何一家單位和台北國際旅展的主辦單位合作,合作發行從網路上下載的門票折價卷!我想可能是不景氣的關係吧?所以今年買門票沒有好康可以撿,因此我只好乖乖買一張要價200元的門票。前幾年台北國際旅展都會和蕃薯籐、旅遊經以及學學文創事業合作,我都可以在加入上述這幾家業者的會員後,上網下載50元的門票折價卷,今年很意外!沒有半家業者與台北國際旅展主辦單位合作。


 


   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導覽手冊是擺在售票口旁的架子上分門別類的讓參觀民眾自由索取,去年好像就是這種自由索取的模式。早在先前,台北國際旅展的導覽手冊都是在購票時才由售票員拿給民眾,現在改成這種自由索取的模式雖然比較好,但我也怕有人會浪費資源拿了之後隨手亂扔!2008年的台北國際旅展,國泰航空和港龍航空竟意外的缺席了!早在一個多月前我就密切留意此屆台北國際旅展的參展名單,當時就不見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的身影,沒想到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真的還是缺席了!


 


   除此之外,缺席多年難得再度現身台北國際旅展的澳洲旅遊局則是讓我大失所望呢!因為澳洲旅遊局並沒有實體攤位,澳洲旅遊局是將促銷澳大利亞觀光的活動,全都授權給展場內有賣澳洲行程的航空公司以及旅行社舉辦。沒有看到澳洲旅遊局的實體攤位這一點還是讓我感到很不習慣!我好懷念幾年前還能夠在台北國際旅展上看到澳洲旅遊局攤位的日子,因為以我對澳大利亞的認識,我一定可以在澳洲旅遊局的攤位前抱回許多贈品。


 


   雖然說澳洲旅遊局在此次的台北國際旅展上沒有設實體攤位,但是澳洲旅遊局對於宣傳澳大利亞的觀光可是不遺餘力的!比方說在今年台北國際旅展的會場上,大家可以三不五時的就見到電影澳大利亞的海報,澳大利亞這部電影將於1224日平安夜晚上在台灣上映,這應該是部竭盡所能在宣傳澳大利亞歷史典故多元文化與觀光資源的電影吧?除此之外,常常收聽台北愛樂電台FM99.7的我,在近日也常聽到澳洲旅遊局澳洲悠旅行的廣告,半點商業色彩都沒有讓人聽起來很舒服很愉悅的澳洲悠旅行廣告。


 


   復興航空也是家在台北國際旅展數度缺席的航空公司,我真的好想好想再看到復興航空的身影,出現在台北國際旅展的會場上呀!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立榮航空以及長榮桂冠酒店首度以不自設攤位的方式,與長榮航空的攤位共用同一個舞台。共用同一個舞台的缺點,就是壓縮了各自可以獨立舉辦活動的時間。比方說以前立榮航空的攤位一天下來可能有好幾場遊戲時間,但是共用同一個舞台下來,立榮航空每天就只有一場的遊戲時間而已!換句話說長榮航空的遊戲活動時間也會相對濃縮,這對存心要去A贈品的我來說是相當不利的!回想起去年我在立榮航空攤位前抱回兩架模型飛機的輝煌戰績再想想今年,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2008年台北國際旅展繞一圈下來,人數變多了買氣變好了!但是在人氣買氣的背後,又隱藏了多少正等著引爆的未爆彈呢?願天佑台灣,保佑全台灣的觀光產業!我也只能這麼消極的期盼了!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