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台北縣鶯歌鎮的著名地標鶯歌石鶯歌石也正是鶯歌地名的由來




佈滿雜草以及樹枝的鶯歌石




關於鶯歌石繪聲繪影的傳說不少




鶯歌石的側邊有兩尊神像




2007年6月3日星期天下午的鶯歌石之行這天晚上我人就在香港了!




是關公嗎?




從鶯歌石山上往下眺望




往鶯歌石的入口處




鶯歌石山腳下的鶯歌石記介紹牌




鶯歌石記導覽


   近日在電子媒體上,看到鶯歌地標鶯歌石極有可能面臨崩塌的新聞,這讓我感到難以置信!我可不希望北台灣這麼一個著名的地標步入和野柳女王頭一模一樣的後塵呀!


 


   其實在去年我就去過鶯歌石,在這更久的之前我也去過鶯歌石。當時是我和老弟年紀都還很小的時候,身上幾乎身無分文的老爸就帶我和老弟兩個小蘿蔔頭來鶯歌石山上寫生,山腳下可以看到西部幹線鐵路的火車三不五時疾駛而過,所以我這個鐵道迷也樂的邊看火車邊寫生!


 


   自從開始經營部落格和有了數位相機之後,許多地方都讓我們父子倆想舊地重遊,上一次的鶯歌石之行,早已是去年63日星期日當天的事囉!而且最好笑的地方,是再過幾個小時,我和老爸就要搭上華航的CI619班機前往香港旅行了!出國旅行前還跑來鶯歌石玩還真是個特別的體驗,誰教旅行社給我們的班機時間那麼不漂亮!是晚去的晚班機也就算了!偏偏還是華航台北飛香港的當日最後一架班機!難得請年假出國旅遊的父子倆當然不甘心美好的假期給平白耗在等飛機這件事上頭,所以老爸中午就拉著我開車出門,想先在台北以及桃園近郊走一走看一看,我們早已規劃好的其中一個目的地,就是台北縣鶯歌鎮遠近馳名的鶯歌石。


 


   每次當南下的火車緩緩滑入鶯歌車站月台時,我的老爸老媽就會對著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說:「轉頭看右手邊的山上」。為什麼要叫我轉頭看右邊的山上呢?因為鶯歌地標鶯歌石就直直聳立在右手邊那座山的山上。鶯歌地名的由來當然就是鶯歌石囉!據說日軍在撤離台灣前來不及帶走的大批黃金寶藏,全都藏在鶯歌石底下的秘密通道內,而且這個深不見底的秘密通道還可以一口氣通到台北縣的八里鄉。關於鶯歌石的傳說很多,這些繪聲繪影的傳說更增添了鶯歌石的神秘色彩,若不是年代新聞的披露,這些關於鶯歌石的趣聞軼事我還真是一無所知呢!沒想到鶯歌石不僅僅只是塊石頭而已,而且還是塊故事說不完的石頭。


 


   遊客除了遠觀鶯歌石以外,還可以與鶯歌石做近距離的親密接觸。我為了要爬到鶯歌石上頭還流了滿身大汗呢!流汗事小,我怕晚上上了飛機身上有異味就不妙了!現在的鶯歌石上面佈滿了雜草和樹枝,鶯歌石的側邊還鑿了兩個大洞,這兩個大洞內分別供奉著兩尊神像,我們本來還要再往上爬的,但天公不作美的突然下起雨來,所以我們只好趕緊下山躲進車內。


 


   現在的鶯歌石出現了一個大裂縫,台北縣政府很怕一個地震一來鶯歌石就被震垮了!趁著鶯歌石還健在的時候趕緊替鶯歌石的存在留下見證與完整的紀錄,因為再過幾年,說不定鶯歌石只能在照片中被世人所懷念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