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金枝紅糟肉圓專賣店的紅糟肉圓, 一份40元,皮Q彈牙肉大塊,搭配獨門醬汁好吃到不行呀!




他們家一碗40元的綜合丸湯,黑色的是竹炭火腿丸、紅色的是紅麴鱈魚丸、白色的是翡翠花枝丸、最下面那一顆就是普通的貢丸




牆上的菜單




店內牆上全是代表九份的詩詞




好有氣質的一家店




好像台北市某明星高中書包上的圖案唷!




店內有原住民的木頭雕飾




二樓雅座




九份的街道




下著雨的九份要小心會滑倒


請續接今日大年初一的九份之行〈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7583&prev=17597&next=17572


   來到九份吃芋圓是一定要的啦!九份芋圓大抵上就是蕃薯、艾草和原味的芋頭這三種口味,我點的燒仙草芋圓剛喝的時候才想說怎麼苦苦的一點味道都沒有?後來才知道真正的甜味都藏在芋圓內,我只喝燒仙草當然不甜呀!


   其實我不是個很愛吃芋圓的人,總覺得芋圓這一種東西在坊間的冷飲店就可以吃到了!何必專程前往九份一吃呢!不過來到九份不吃芋圓就像是去到深坑不吃豆腐是一樣的奇怪,所以我們也就不免俗的挑了間有景觀的芋圓店嚐鮮了!店門口大夥奮力的搓揉芋圓和切割芋圓,煮芋圓和收錢找錢的又另有其人,大過年大家分工合作的掙錢,覺得他們真的很賣力呢!大過年的不能休假真是辛苦了!才大年初一就開工了!


   不過今年春節對九份當地的店家來說,是近年來最冷的一年,因為這個年整個北台灣全都泡在又濕又冷的天氣當中,大年初四的中天新聞就報導說九份今年春節的人潮硬是少了一大半,害九份當地的商家個個都愁眉不展的笑不出來!因為初一恰巧就有去九份當地遊玩,所以大年初四我在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可是睜大眼睛瞧呢!我在主臥房內看到這則新聞時就馬上衝出房間要在客廳看電視的老爸趕緊轉到中天新聞頻道去,誰知道他也恰巧在看中天新聞,於是我便和他稍稍討論了一下九份的這則新聞。


   今年春節對北台灣的各行各業來說,的確過了個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冷冽隆冬,因為一直下雨又冷到不行的緣故,大家幾乎都往室內的百貨公司、電影院和KTV跑,但是經營藍色公路的航運業者卻苦哈哈的,因為天冷大家都不想搭船,春節那幾天藍色公路真的可以說是慘澹經營呀!我們家只要一提到玩這件事倒是風雨無阻,春節那幾天北台灣的一些風景區,都有我們家人所貢獻出促進經濟繁榮的銀兩呢!


   現在大家都緊縮消費,難得過年就花一些些小錢囉!這幾天放肆的大吃大喝,過完年之後就得收心了!其實我本身也沒有所謂收不收心的問題,因為我本身所從事的就是無春節一族的工作,所以春節期間都得去上班,下班後再去過年,這種分段式過年是服務業的宿命,不過我是個很想得開的人,畢竟本身就住北部的我不用返鄉過年,所以我很知足惜福啦!因為今年的除夕、初一和初三初四我都有休假,只有初二和初五這兩天要去公司上二十四小時的班。


   來到九份不能不吃的還有一間名為金枝紅糟肉圓專賣店的肉圓店,這間店在深坑老街上也看得到唷!這間店除了賣肉圓以外也賣四種口味的丸子,分別是貢丸、竹炭火腿丸、紅麴鱈魚丸以及翡翠花枝丸,我建議點一碗40元的綜合丸湯來喝,因為40元的綜合丸湯每一種口味的丸子都能夠吃到!這間店真的很有名,前一陣子TVBS的食尚玩家節目還有派原住民藝人莎莎來採訪過呢!店內一樓的牆壁上也寫滿了藝人的簽名。真的是一間很好吃的店,我和老爸都有致一同的這麼認為呢!一樓坐滿了還可以往樓上坐,下次來九份可別忘了惠顧這一間店唷!


   九份當地的民宿和風格咖啡館也不少,但我不解的是遊客明明就很多,但是大家好像都不愛去這些風格咖啡館坐坐呢!難道來九份玩的遊客都只喜歡在老街走走逛逛就罷了嗎?希望來九份玩的遊客也可以分散消費讓大家都有錢賺,不然總覺得那些連半個客人都沒有的風格咖啡館看起來好可憐唷!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