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此文創作於不可考的多年前


   自己喜歡的女生是菜市場名其實是件挺悲哀的事,若是自己的女朋友又另當別論了!偏偏愛上了又不是那才痛苦。
  
我曾經認識一位叫做美娟的女孩子,剛認識她的時候還未見識到她這名字竟如此神通廣大,廣大到全台灣不知道有多少叫做美娟的女孩。我可是一點都沒有誇張,像是某有線電視新聞台就有位叫做美娟的主播、某電台也有位專門播報路況也是叫做美娟的廣播DJ,但這都還不打緊,有次勤奮向學的筆者我在至空大面授時所發生的事才匪夷所思。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上下午都有面授課的我,在簽簽到表時竟然發現這截然不同的兩堂課,竟都有叫美娟的與我是同班同學,更扯的是上午的那門課,我才知道坐在我旁邊的正是其中一位叫做美娟的同學,而更離譜的是在傳閱期中考成績時,居然發現她的分數和我一模一樣,這是上天在提醒我什麼嗎?這件事我好想告訴那位我好喜歡的美娟,但這件小插曲終究還是只有自己知道,是天意還是巧合在我心中也還一直是個問號?
  
這是我第一次愛上菜市場名的女孩,頭一次和她通電話自我介紹時,她就問我說名字不太好聽對不對?這可能是和她的姓有關?因陳美娟就不會難聽呀!但她偏偏不是姓陳,我在想在這小小的台灣寶島上應該還有數以萬計叫陳美娟的女孩吧?


   至於第二個我所喜歡的那個美娟不敢說沒有,但也應該不多,如果有其他那些和她同名同姓的人,那我會不會愛屋及烏愛上她或她們呢?我想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因只要那家有線新聞台出現那位叫美娟的主播在報新聞,我便會一直盯著電視螢幕上的美娟兩個字看,彷彿這樣看,就可以跳出現實世界中我所喜歡的那位美娟似的。
  
要說我還會不會想再認識菜市場名的女孩,我想還是算了吧!因萬一人家不喜歡我或有天我失戀時,我可不想還三不五時在生活週遭聽到她的名字,因那只會將我推向巨蟹座男子一貫念舊的萬劫不復深淵而已。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