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98藝術區的牆壁上全都是藝術家的塗鴉作品這讓學藝術出身的我超興奮來到一個和自已磁場很契合的地方了!在798藝術區的我,連拍起照來的笑容都很真實不是那種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唷!因為我真的很愛這裡




來學他吧!好像學的不像




這是賓拉登嗎?




這是讓人得以會心一笑的至高境界




兵馬傭你在幹嘛呀?




真是亂搞一通




歡迎




北京798藝術區內的塗鴉遊覽車




美呀!




酷呆了!


請續接上週六藝術家的天堂 ─ 北京798藝術區〈2〉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4776&prev=45224&next=44233&l=f&fid=21


   北京798藝術區的原址本來是個兵工廠,兵工廠才會用阿拉伯數字這種代碼來當作是工廠的名稱。798藝術區大門內的右手邊是停車場,偌大的停車場可以塞滿好幾輛車,這個停車場究竟有多大呢?大到連我們的遊覽車舉目望去都找不到!我們的遊覽車肯定停的很裡面,雖然停車場停沒幾輛車,但是遍尋不著我們的遊覽車是事實!


 


   這也難怪導遊會叫我們在大門口集合上車了!如果要我們跑到停車場找遊覽車,大概任誰都找不到。在798藝術區停車場的大門入口處,有兩輛798藝術區的高爾夫球車遊園車可以搭,不過要收費就是了!但是車子上頭明明寫著免費呀!其實逛798藝術區如果搭遊園車一點都不好玩!因為798藝術區內的每一個角落都值得細細品味!搭遊園車匆匆一瞥走馬看花多沒意思呀!


 


   走在798藝術區內,很像是走在傳統製造產業的工廠內,頭頂上可以見到一根根巨大的銀灰色幹管,這些銀灰色幹管現在也不知道是否已經功成身退了?不管這巨大的銀灰色幹管究竟功成身退了沒有?這些頭頂上粗獷的幹管,在我看來也像是自然而然的裝置藝術,殊不知在台灣,有很多餐廳也愛將天花板上頭的幹管給裸露在外,非但一點都不難看我還覺得很前衛呢!大家如果有去過曼谷的蘇汪那蓬國際機場,就會發現蘇汪那蓬國際機場也相當有性格!天花板的管線硬是故意裸露出來,這些拋頭露面盤根錯節的管線看起來,竟也呈現出另一種不拘小節的美感!


 


   我想這就是流行吧?雖然這種流行打從我懵懂無知的孩提時代就應運而生存在了!但是既然久久不退流行,我想我們也就不必太去計較這股流行究竟存在多久了?畢竟可以立於不敗之地的流行,肯定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流行。


                                                                                          未完  7月12日週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