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停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外面的電動車警車




這是在北京故宮博物院外頭拍到的電動車警車




中國大陸的警車上頭有些會單獨寫上警察字樣,有些也會單獨寫上公安字樣也有警察公安字樣都寫上的警車


   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市,各位會看到一種迷你的電動車警車,這種迷你的電動車警車通常只會在觀光景點出現,比方說我在北京的國家大劇院外頭有見過,在故宮博物院的大門外也有看到。這種迷你的電動車警車和機場航空公司專用的那種電動車看起來像極了!逗趣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和這些電動車警車拍照。


 


   這些電動車警車上頭印的字是警察而不是公安,大陸導遊說其實在內地,民眾都稱公安為警察,台灣和其他東南亞國家所拍攝的電視劇完全是不懂裝懂的門外漢,只有台灣和其他東南亞國家所拍攝的電視劇會在戲劇作品內稱大陸警察為公安。大陸的警車上確實也見的到公安字樣,有些警車上只會出現警察字樣,有些警車上會出現公安字樣,更有些警車上是警察和公安的字樣都看的到。平平都是警車,卻有著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些微差異,因為觀察入微的我都有去注意到,可惜我只有拍到北京車身上印著警察中英文字樣的電動車警車!


 


   北京當然不是只有電動車警車囉!正常的汽車警車也是有的,因為北京是一座環保城市,所以才會引進低污染的電動車警車。北京是座低污染城市可不是我在那邊自圓其說,比方說北京市的綠化工作做的很好,遊覽車車上沒有遊客時司機不能發動引擎,所以遊覽車的司機只好將行李箱打開來,然後在通風的行李箱內休息,因為在車上休息肯定比在行李箱內休息還要密不透風來的熱!因此常常可以看到北京遊覽車司機在打開的行李箱內平躺休息的奇觀!


 


   我每到一個國家或是一座嶄新的城市,都喜歡看看人家的警車。我愛警車愛到還在長城山腳下的10元商店,買了一輛10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50元的玩具警車呢!警車上頭印的是公安字樣,不過原本在警車內的三顆電池沒有附贈,老爸和那位賣我們警車的小女生據理力爭了好久!但是她不送就是不送!咄咄逼人的老爸就饒了人家吧!不要嚇壞眼前這位可愛的北京小姑娘了!老爸害人家連「不好意思」四個字都說出口了呢!


 


   在台灣也常看見玩具警車,我尤其愛那個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紅白相間斑馬斑紋的警車。我不是個很愛汽車的人,不過卻很愛警車。每次看到真正的警車和玩具警車,都讓我忍不住想要多看一眼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