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小人國內的台中公園湖心亭分身


   我這個外地人對台中的印象是什麼呢?我腦海中所浮現出的第一個畫面,就是台中公園內的湖心亭,那是我對台中鮮明的印象!其實我對台中市真的可以說是半熟不熟,我只對台中港路最熟!再者就是干城和朝馬這兩處客運轉運站了!原因無他,因為我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尊龍客運當車服員,而我跑的路線,無巧不成書的剛好就是台中。


 


   因為我們的巴士並不會行經台中公園,所以我對台中公園是很陌生的,我連台中公園要怎麼去都不知道?我所認識的台中,好似就只有上述我所提及的那幾個地方,除此之外,我對台中認識,全都來自於旅遊書上。我曾經很愛台中,但是台中被污名化為風化城之後,我對台中的印象便開始變的很不好!身處夜晚的台中街頭,我甚至以為我來到了拉斯維加斯!那種一點都不光彩的拉斯維加斯。


 


   我對台中公園的印象,也因為那附近站壁的流鶯而開始大打折扣了起來!這不是我曾經一度好喜歡的台中呀!尤其當逢甲夜市和一中街夜市都相繼傳出有攤商因為眼紅對手生意比自已好時,就反目成仇大打出手的新聞一而再再而三從家中客廳那個小框框內傳出來的時候,我開始對人性產生了質疑,我開始對夜市人聲鼎沸背後所暗藏的角力與所衍生出來的仇恨感到不可思議!逢甲夜市和一中街夜市的形象,一夕之間被這些人給毀於一旦,連帶影響到我想去捧場的意願,共榮共存有那麼難嗎?共榮共存這一點在台中,可是發揮的淋漓盡致,硬要說自已是七星級的汽車旅館兼容並蓄的和五星級國際觀光大飯店你爭我奪的擠在同一個城市裡,讓人不禁感到疑惑,疑惑台北市和台中市,究竟那座城市才是全台旅館密度第一高的地方?


 


   然而在湖心亭所處的台中公園這一帶,長期被忽視,所幸有業者慧眼識英雄,因為據說不稍多久後的將來,台中公園附近也會有大飯店落角,這可讓沉寂多年的台中公園終於一雪前恥!被打入冷宮冰凍多年的台中公園,可曾知道它有個分身就位在小人國內?同樣惹來我那關愛的眼光,所以台中公園你可不寂寞唷!因為有個人就在此時此地的今天,幫你撰述了一篇只點到皮毛為止的四不像散文,可惜那個人住在北台灣,不然他一定去幫你拍張大頭照,讓你那被世人所遺忘多時的美,再度被喚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