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來幾球一球要價90元的喜見達冰淇淋怎樣對得起自已!




我手上的柏麗廳口布是布織布材質的唷!




柏麗廳的鏡子上有大大的柏麗廳英文字樣唷!




柏麗廳的盤子是我身後那種樣式的,有別於以往的白色大圓盤




我身後是日本料理區




以竹子為基調重新裝潢後的柏麗廳




明明是冬天我卻穿短袖!




柏麗廳的咖啡杯造型很好看唷!




柏麗廳內的座椅和桌子全都是咖啡色色系的




睽違多年,柏麗廳我們又見面了!


請續接昨日來去晶華柏麗廳吃五星級宵夜〈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6067&prev=6071&next=6056


   坐在晶華酒店前的廣場休息這倒是頭一遭,感覺還不賴呢!十點鐘我們準時往柏麗廳報到,柏麗廳的門口早已擠滿了虎視眈眈準備在第一時間殺進去用餐的民眾,我們也不甘示弱的跟著排隊。


   柏麗廳果然是台北市五星級飯店內所附屬數一數二的自助餐餐廳,而且我對柏麗廳一直有著濃厚的情感,因為我第一次開洋葷吃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就是在晶華柏麗廳,那已經是199711還是12月的陳年往事了!這是我多年以來再一次前來柏麗廳消費,和1997年那一次不同的,是當時的柏麗廳尚未重新裝潢,而事隔近十年後的這天,卻是在柏麗廳重新裝潢後呀!


   這幾年我雖然沒再前往柏麗廳消費,但我對柏麗廳的恭維卻從未消失過,因為每次經過晶華外頭,總是伸長脖子看著在柏麗廳內用餐的人們,前幾年當高雄晶華酒店尚未更名為金典酒店時,我也吃過高雄晶華酒店柏麗廳的高空自助早餐。柏麗廳這個名字真的很好聽,總是會讓我想到位在香港九龍彌敦道上的柏麗大道櫥窗牆。


   晶華柏麗廳的宵夜場價格比下午茶還便宜,難怪排隊的人有著盛況空前的景象。晶華的宵夜每位原價為480元,如果持學生證或記者證前來用餐當場折價100元。我因為有空大學生證所以有資格折價100元,這幾年我可是憑著空大學生證招搖撞騙了不少可以憑學生證打折的地方呢!好險我本來就是一副娃娃臉,所以就算拿出空大學生證也沒人會多說什麼。


   我們在進入柏麗廳前有先在晶華大廳看到一張展示今年晶華外賣年菜的桌子,在這張桌上發現了五星宵夜在晶華的廣告卡,結果發現憑這張卡可以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或是100元優惠呢!我看到這張廣告卡時開心得不得了!因為這下老爸也可以打折了!不過我並不確定老爸是不是真的可以折價100元,後來問了服務生才發現真的可以耶!


   不過在我們用餐到一半服務生將帳單送上來時只先扣了我的錢,後來老爸還跑去和服務生說不對算錯了!後來服務生才向老爸解釋說折扣卡的部份是待會結帳時才會扣掉。在這之前有一位服務生會先到每張桌問說有學生證和記者證嗎?看樣子大家都是有學生證才來吃的,因為整間餐廳放眼望去幾乎清一色是活力十足的學生。


   在準備進入餐廳之前我們先借用了柏麗廳的洗手間,柏麗廳的洗手間就位在餐廳門口一走進去的右手邊而已,其實晶華酒店一樓也就只有這麼一間洗手間而已,因為洗手間是在餐廳內,所以每次我來晶華都是去借用樓下麗晶精品或是免稅商店的洗手間。柏麗廳的洗手間內看來並不豪華,一點五星級飯店洗手間的感覺都沒有,這讓我有點小失望呢!或許是自助餐餐廳的洗手間不必弄得太豪華吧!因為自助餐餐廳的檔次本來就較為普羅大眾,所以也沒那個必要弄得太華麗。


   在等待進入餐廳之時,我好奇的往領檯內的訂位名單上瞄了一眼,我赫然見到「雅風俱樂部」這間位在晶華酒店地下三樓的健身俱樂部也名列其中!我腦海中當下所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些要人運動瘦身的俱樂部員工怎麼也會來吃到飽餐廳吃飯呀?況且又是吃宵夜!


   他們不是總像營養師一般鼓吹大家不要在晚上八點之後進食嗎?而且又是吃一吃飽接著就要倒頭就睡的宵夜!我想雅風健康俱樂部的員工應該懂得要如何在吃完宵夜後消耗卡路里吧?不然怎麼會來吃自助餐呢?而且又是吃宵夜!雅風健康俱樂部的員工來吃不知道有沒有折扣?經由此點我也可以證明雅風健康俱樂部不屬於晶華酒店自家所經營,不然怎麼在訂位名單中還那麼見外的寫上雅風俱樂部這五個字呢?


   十點鐘一到每位服務生在領檯後方排成一列依序領客人進入用餐,我和老爸被一路帶到最後面餐廳底部的兩人座,就是從餐廳大門進去一路走到底可以看到戶外花園有一大片落地窗的那個區域,柏麗廳的這個區域以邊用餐可以邊欣賞室外花園美景作為號召,可惜現在是晚上,加上宵夜場的燈光又打得特別暗,因此我們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因為不好意思開閃光燈拍照加上燈光又實在是太暗了!所以我所拍出來的美食照片一張都不能看。在我的右手邊坐著一男一女,那個男的是晶華會會員,他們的話題明顯在公司上打轉,坐我左手邊的是一對學生情侶檔,在學生情侶檔的左手邊還坐著一位獨自前來用餐的老外,那個老外點了玻璃瓶裝的台灣啤酒,看來台啤真是國人的驕傲呀!連老外都那麼識貨。


   其實老外來餐廳用餐幾乎都會單點飲料,而且都是東西一吃完就火速閃人。這是我和老爸從以前到現在觀察下來屢試不爽發現的一個有趣現象。只能說西方和東方的文化真的不同呀!台灣人來吃到飽餐廳就真的是要吃到粗飽撐到肚皮鼓起了才肯離開,而老外用餐就瀟灑多了!吃完轉身掉頭就走。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