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上週日非三頭六臂之人請別輕易嘗試這終日與油為伍工作〈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5905&prev=5923&next=5890


   在加油站上班,不但要心算好,還要練就一身一等一的記憶力才行,像是長達八位數的統一編號就十足考驗著加油員的記憶能力,萬一在打統編的過程中突然一不小心給他忘記了,回頭再問客人總是件不怎麼禮貌的事。


   還有下班主管來抄寫油錶結算這八個小時下來的進帳時也是令屏息以待緊張的一刻,因若是當日進帳賠了錢可是得自己摸著鼻子認賠的。偏偏我的心算又不好,同事總認為是我找錯錢而造成的,拜託!我還沒懷疑是他們故意偷錢嫁禍給我的就不錯了好不好?


   看來這份對我來說極其喪權辱國的工作不適合待太久,我還記得有天還是新手在實習時,有位女同事看到我手忙腳亂的模樣,便語帶諷刺的對我說︰「我看你要準備打退堂鼓了」!那句話至今依然深刻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但我還是死撐硬撐了一個月才告辭,想來我也夠厲害了!


   總而言之,加油工還真的不是人幹的,尤其在夏天,加油站內既悶,又還得忍受聞久了會令人窒息的汽油味。每天喝鮮奶來解毒就得花上不少銀兩,又難保當天不會賠錢,再加上又有許多超沒水準的顧客,令我對台灣人一度大失所望,但是後來想想?來加油的顧客從販夫走卒三教九流到衣香鬢影的仕紳名媛各式各樣各行各業的人都有,想想也就不那麼沮喪了,只不過或許是我比較倒楣,碰上的都是些並非善類的狠角色。


   這份工作使我報銷了一雙步鞋,因鞋面上全是被油槍不小心滴到的油漬、使我日後不敢再從事所謂和錢打交道的工作,如速食店和超商門市人員,因要碰收銀機。看來有了這份初入社會的初工作體驗之後,對我來說也不全然是件不好的事,起碼知道了怎樣的行業我可能不易上手,下次再找工作時就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摸索之中啦!


   附帶一提一件好玩的事,在我從事了加油站職員一職之後,老爸每次開車去加油時,就算加油工不小心將老爸的車給弄髒了他也不會怎樣說,因只要每次一發生這種他不樂意見到的倒楣事時,他總是會想到他的兒子也曾在加油站辛苦的打工賺錢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