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這個離登機尚有一段不急不徐的時間點就拿到商務艙登機證,所以我在上完洗手間後又可以安心的回到貴賓室內休息。這張登機證上沒有貼上商務艙的紅色貼紙,這貼紙可貼可不貼,總覺得多了張商務艙貼紙看來會比較好看。


   該班機的座艙長是男生,機上廣播都是由他在說。服務我們商務艙這一區的是一位女性空服員,在起飛前她先是遞給了每位商務艙旅客濕紙巾,這是遠航新的濕紙巾,我是第一次看過,覺得比先前的好看。隨後又一一詢問每位商務艙旅客要看什麼報紙?她看到我把包包放在前面地上就幫我拿起來放在後方的行李架上,後來她看到我鄰座的先生也是把包包放在地上也把他的包包放到行李架上,我本來想將我的旅遊手札和筆拿出來的,但匆促之下打消了這個念頭。坐在第一排的規矩似乎特別多,因沒有前座可以將包包放在底下所以一律要放在行李架上,因我看到我右腳旁的機身下緣,有貼一張上面畫有兩個向下箭頭不準在這個區域放行李的貼紙,起飛前這位空服員問了商務艙每位旅客待會要喝什麼飲料搭配今天的點心?我選擇的是咖啡。遠航商務艙的服務不像立榮會尊稱旅客姓氏然後詢問旅客需要喝什麼飲料?


   這架飛機在滑行道上滑行時整個機艙內都可以聽到不小的震動聲響,看得出這架飛機機齡的確不小,差只差機艙內沒有某個零件真的掉下來。聽著機艙內並不算小的震動聲響真是讓我有點提心吊膽,在內心拼命禱告這些微震動可別造成飛機出現任何狀況才好。飛機起飛時相當安靜,我想可能是我坐在第一排而引擎又在最後面的關係吧?起飛後感覺一直聽到規律微弱的警報聲從前面傳來,真希望那不是駕駛艙裡頭傳來飛機真的出了啥狀況的警報聲才好。


   機長報告的廣播聽來相當不清楚,任憑我拉長了耳朵就只聽到我們現在的飛行高度是一萬九千英呎這幾個字而已,不知是不是老飛機連廣播系統都垂垂老矣?空服員送來了點心和飲料,她先是幫第一排靠走道座位旅客的餐桌給拉出來然後對我說餐桌在扶手內請我自已拉出來。這餐桌是兩段折疊式的,從我的右邊扶手內拉出來後要翻個兩次才會全攤平,先是往左一翻再一翻。


   商務艙旅客每人有一個托盤,上面有兩個杯子,一個是米色塑膠杯子另一個是透明塑膠杯,那個透明塑膠杯也沒用到,印象中以前搭遠航國內線商務艙那個杯子是用來喝冷飲用的,空服員不知是不是偷懶沒再問除了咖啡外還要喝點什麼?空服員將托盤遞給我的時候還不小心晃到了一下因此咖啡稍微溢了出來。托盤上也會出現一組用透明包裝袋封好裝在米色盤子內的餐具,裡頭有遠航面紙及銀製刀叉。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