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壢中信大飯店的樓層簡介




這是雲朗觀光集團的專屬雜誌!中信大飯店就是雲朗觀光旗下的一份子!


   92日禮拜天的今天下午,我和女友以及老爸一行三人在中壢中信大飯店23樓的尋夢谷西餐廳喝咖啡!


 


   下午茶時段甚至還有現場鋼琴演奏可以聽呢!這個下午茶時段的現場鋼琴演奏讓人值回票價!一首首動聽的曲目教人心醉!


 


   我們注意到坐在鋼琴前演奏的演奏家是一位戴著眼鏡的年輕男性,而在這位彈鋼琴的年輕男性旁邊還坐著一位中年女士!


 


   這一幕令我感到好奇?於是我就問女友說:「為什麼他旁邊還會坐著一位中年女性呀」?女友沒有多想便不假思索的對我說:「那位中年女性應該是在幫忙他翻樂譜吧」?


 


   但是我和老爸越想越不對!多一個人在旁邊幫忙翻樂譜不是不符合經濟效益與經濟成本嗎?我們到後來,也就是現場鋼琴演奏時間結束之後!才知道這位年輕的男性鋼琴演奏家原來是位音啞人士!


 


   而坐在他旁邊幫忙翻樂譜的人應該是他的母親!因為演奏結束後,那位女士帶著他向在場的每一桌客人致意!當然也包括了我們這一桌!那位年輕的男性演奏家向每一位在座的佳賓握手致意,並且很努力的說出謝謝這幾個字!


 


   我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一整個下午所聆聽到的美妙樂音,都是經由這一位音啞人士的手中所彈奏出來的!看到這一幕的我相當感動!


 


   這讓我對中壢中信大飯店刮目相看!也讓我對「活著就有希望」這幾個字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原來只要不自暴自棄!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看到這位音啞人士沒有放棄過自己!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就更不能自暴自棄了!


 


   即便是這個世界再怎樣的犒木死灰不美好!即便是公務員貪污的新聞「一而再再而三」的令人感到心寒!即便是在這個價值觀已然扭曲的亂世!即便是「哀莫大於心死」的心灰意冷已快要讓人感到窒息!我都相信光輝的人性依然存在!


 


   像是這位在中壢中信大飯店23樓尋夢谷西餐廳的鋼琴演奏家就是一例!看到這種人性的光明面,讓我又有了動力與勇氣!這是比每天吃B群都還要再有效用的動力與勇氣呀!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