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大門就是從天安門進入天安門就是故宮博物院的大門




首先會先來到端門有沒有看到雄獅旅遊的紅色小旗子呀?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雄獅旅遊的團人生進階了!




這是故宮博物院的午門故宮博物院售票處就在右手邊沒錯!就是推出午門斬首的午門




我在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午門前廣場




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敬告觀眾牌




午門一共有三個門古時候要入宮誰該走哪道門分的很清楚走錯的話會被推出午門斬首唷!




北京故宮博物院售票處




過了午門後會來到太和門




太和門前左側的獅子




太和門前右側的獅子


請續接上週六我在北京故宮博物院〈1〉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47008&prev=47020&next=46991&l=f&fid=21


   北京故宮博物院的大門從天安門進入,經過天安門之後會先看到端門,端門過了之後才是團友口中一直唸唸有詞「推出午門斬首推出午門斬首」的午門。


 


   故宮博物院的售票處就在午門的右手邊,北京故宮博物院的門票一張要人民幣60元並不算便宜!60元人民幣等於是新台幣300元整,所以說跟團還是有跟團的好處!一來是不用自已花錢買門票,二來是不用人擠人跟著冗長的隊伍一起排隊!因為跑的比馬快的導遊會一步併兩步的趕緊上前去買票。


 


   導遊將票拿回來之後,先在午門前的廣場向大家解說午門的歷史典故。導遊說其實古時候真正斬首的地方不是在午門,而是在午門外將近一公里的某一個地方,畢竟皇帝也不希望自已家的大門口血腥味太重。另外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是午門上有三個門,每一個門的作用都不一樣!古時候階級分明,什麼身份的人該走哪一道門全都分的很清楚,要是不小心走錯門的話,也很有可能被推出午門斬首呢!


 


   午門再進去之後是太和門,太和門的門前左右兩邊各有一頭獅子,太和門前的這兩頭獅子可是大有來頭,很多和北京沾上邊的平面廣告都一定會讓這兩頭獅子入鏡。之所以會來看這兩頭獅子,是想讓我們知道有一頭是公獅子另一頭是母獅子,而公獅和母獅腳底下所踩的東西也不一樣!總之學問可大了!一趟北京行下來老爸學到了不少東西,以後去廟裡拜拜,老爸想不注意那兩頭獅子都很難!這又再次印證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截至我們走到太和門為止前面一共經過了三個門,依序分別是天安門、端門和午門,在這之前我對俗稱紫禁城的北京故宮博物院一點概念都沒有!我想我現在回頭再去看末代皇帝這部電影,應該會很有感覺吧?未完 下週六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