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台北國際旅展對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攤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同時也是對岸的國家航空公司唷!




這是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B737型2008年北京奧運福娃彩繪機




2007年台北國際旅展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攤位的液晶電視與乘務員照片




這是前年2006年台北國際旅展國航攤位的擺設,以下兩張照片也是攝於2006年旅展的國航攤位




攝於2006年,以上是國航的標準字




國航2006年旅展的攤位陳設,是不同於2007年旅展國航攤位的乘務員照片




去年2007年旅展國航攤位送的贈品




國航超可愛的手機吊飾




國航的吉祥物單支裝圓珠筆是可愛的北京奧運吉祥物福娃




國航另一款更為精緻的福娃手機吊飾



   前年也就是2006年的台北國際旅展,對岸首度參與展出,也因此去年也就是2007年的台北國際旅展是對岸第二年參與此次盛會!打從對岸首度參與展出的2006年那一年起,我就知道我這個飛機迷又有福了!因為又多了好幾家航空公司的贈品可以拿!對岸航空公司最大手筆也是最大方的,當屬對岸人士簡稱國航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了!


   國航是中共的國家航空公司,國航的地位等同於我們的中華航空公司。前年和去年國航都有參與台北國際旅展,這兩年旅展下來國航的攤位位置,也都一模一樣的是在同一個顯眼的角落。國航給贈品沒有固定的時間,所以我三不五時就得穿過旅展會場各攤位之間擁擠的人群,跑去國航攤位看看有沒有在發贈品?


   國航每一次發的贈品都不一樣,所以這也是令我又愛又恨的一點,國航攤位可以在一天之內發放不同的贈品,還好這次去旅展三天下來一共拿到了三種國航贈品。其中有一次拿贈品時,國航攤位還規定要說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我當然是很狗腿的說最棒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囉!其實我是發自內心的想這麼說,所以說出來一點都不感到害臊!因為國航攤位是只要排隊就有贈品可以拿,大家不會為了要拿個贈品而爭得你死我活頭破血流誰也不讓誰的!


   既然國航是對岸的國家航空公司,所以今年的北京奧運國航當然是大陸官方所指定的唯一航空公司。我從未搭過對岸的航空公司,真的很想找個機會體驗看看呢!而且我也從未搭過從香港或是澳門前往內地的航班,所以很好奇內地航空公司的服務和我們台灣航空公司的服務究竟有何不同?我很期待那一天的早日到來,畢竟身為飛機迷就是喜歡多方嚐試和體驗呀!


   國航的客機也曾被劫持來台過,當年國航被劫持來台的機型是波音B737型客機,劫機的不是別人而就是這架國航班機的正駕駛!這是在提到國航時所必須附帶一提的小插曲。國航為了這次旅展準備了許多精美的簡介供民眾索取,這些簡介有國航的國航之音入會申請表、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機加盟國航機隊的超精美簡介,內頁詳實的介紹國航空中巴士A330-200型客機的公務艙和經濟艙、也有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國航三號航站樓旅客乘機指南以及紫金頭等艙和紫宸公務艙的精美簡介,哇!國航嶄新頭等艙和公務艙的名字真是好聽到不行耶!紫金和紫宸,超好聽的啦!


   其實有很多老外會將對岸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和我國的中華航空公司混為一談搞混!因為國航的英文是AIR CHINA,而我國中華航空公司的英文是剛好顛倒過來的CHINA AIRLINES,所以不知所以的老外常會搞錯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國航也是有彩繪機的航空公司,北京奧運的吉祥物福娃就躍上了國航客機的機身了唷!下次各位有機會在香港還是在內地轉機不妨留意看看,說不定國航的福娃彩繪機就在你身邊唷!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