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續接昨日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觀後感〈上〉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irport/article?mid=13330&prev=13344&next=13314


   這部原著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之所以會在最前頭冠上東京鐵塔此一名詞,乃是因為東京鐵塔是男主角說好要帶他老媽一同上去參觀的地方!無奈男主角老媽沒能和他一同登上東京鐵塔觀景台,就因癌症去世撒手人寰了!


   電影的序幕,就是男主角陪伴他老媽在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病床內,並且搭配著男主角動人口白的那一幕,坐在病床內椅子上的男主角和躺在病床上男主角的老媽,眼神空洞又無奈的望著窗外入夜後的紅色東京鐵塔,男主角的口白娓娓道來他即將想說的,是怎樣一個他們家人之間相處點點滴滴卻微不足道的故事!


   電影在一開始,就讓觀眾知道這部片不會有太好的結局了!雖然我是先看過小說再進戲院觀影,卻依舊覺得相當沉重!片中男主角的老媽最後因為癌症而病逝,因而未能如願以償的帶著老媽登上東京鐵塔觀景台,最後男主角只好捧著他老媽的牌位登上東京鐵塔觀景台!電影中最後一幕的東京鐵塔觀景台好明亮!超乎我所預期的漂亮!


   不論是在看小說還是電影在看到這一幕時,總是在想或許男主角沒在他老媽生前,帶她上東京鐵塔觀景台也是好事一樁!因為男主角和母親之間的美好記憶,會再多添加一筆在東京鐵塔觀景台上相處的點點滴滴,之後男主角每當在看到東京鐵塔時,應該只會更加感傷而已吧?


   就好比我是那麼樣的慶幸台北101大樓觀景台的出現和美麗華百樂園摩天輪的出現,是在我和她分手之後!否則的話我知道以我的個性,我一定會帶著她上台北101大樓觀景台和去搭美麗華百樂園的摩天輪!既然分手了!再多的甜蜜記憶似乎也都不算什麼!所以囉!我才會一心一意的覺得,或許沒在男主角的老媽生前帶她上東京鐵塔觀景台眺望東京市區也是好事一件!


   電影中有一幕是這樣的,男主角他女友開著車,而男主角和他老媽坐在汽車後座,坐在車內的他們一行三個人搖下車窗看著窗外的東京鐵塔,想說下一次三個人一定要一起上去!他老媽還很打趣的問說三個人上東京鐵塔有沒有算團體票呀?這一幕很逗趣,他們三個人全都笑成一團,如果不是因為男主角他老媽是個個性如此爽朗的人,我想這一幕看起來不會那麼爆笑!


   其實我在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感覺真的好心酸唷!對我來說是笑中有淚的一幕。因為已經先看過小說一遍的我,知道電影在演這一幕時,他們三個人的願望是一輩子都無法在男主角他老媽生前完成了!所以男主角只好在他老媽去世後,捧著他老媽的牌位上到東京鐵塔觀景台!


   因為有先行看過小說再進戲院觀影,因為知道結局是那樣的悲慘!所以我的感傷情緒在觀影時始終揮之不去!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