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福華大飯店二樓麗香苑餐廳的「荳蔻養生咖啡」本尊




背景是台北福華大飯店一樓的戶外游泳池




真的好大一杯




陽光輕撒入屋內,愜意的午後來杯「荳蔻養生咖啡」享受美好人生吧!因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之上呀!




咖啡盤很好看唷!




我坐57桌




養生咖啡品項菜單愛維養礦泉水的壓克力牌




有沒有看到最下面的那道菜呀?是我最愛的海南雞飯耶!下次也來吃吃台北福華大飯店麗香苑餐廳的海南雞飯




台北福華大飯店外觀




台北市仁愛路上宏偉壯觀的台北福華大飯店
   五月初一個陽光幾近火辣會把人燒乾的下午,我躲進了台北福華大飯店二樓的麗香苑餐廳打算喝杯咖啡吹吹冷氣避避暑。台北福華大飯店二樓的麗香苑餐廳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台北福華明明就有那麼多間餐廳可供選擇,但我第一次來台北福華消費就是將銀兩貢獻給了麗香苑餐廳!


   沒記錯的話全台灣的福華大飯店只有台中館沒有麗香苑餐廳!應該是麗香苑餐廳型態出現的餐廳在台中福華大飯店是叫美樂琪餐廳。美樂琪這個餐廳名稱實在是令我過目不忘呀!因為我總是會想到法式料理第一把交椅由名廚張振民先生所開設的法樂琪餐廳。因為台中福華大飯店的美樂琪餐廳和張振民主廚的法樂琪餐廳就只相差那麼一個字而已呀!


   因為台北福華大飯店二樓麗香苑的美式咖啡可以續杯,一杯咖啡以五星級飯店的價格來說又便宜好像140元還是150元的樣子?所以前幾年我可是去台北福華麗香苑餐廳喝過幾次咖啡呢!他們家的美式咖啡之所以令我印象深刻,是因為菜單上還有分無因咖啡和有因咖啡,第一次看到咖啡居然也可以選無因時簡直就是令我大開眼界!沒想到台北福華麗香苑餐廳這咖啡,居然也可以和像喝可口可樂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可以選擇要健怡口味的而不要一般口味的。


   無咖啡因的咖啡究竟是噱頭還是確有其事呀?無因咖啡難道只是咖啡因少放一嗎?我雖然愛喝咖啡,但對這一方面的專業常識卻沒有深入去專研,只能說不管有因無因我都能接受,因為上五星級大飯店喝咖啡,只要不是喝到三合一咖啡我都能接受!哈哈!我這話好像有點說了也是白說,誰會在大飯店專業的咖啡廳內賣三和一咖啡給客人呀!三合一咖啡恐怕也只能夠在客房內的迷你吧上頭找得到吧!


   麗香苑餐廳的服務人員相當親切,即便我只是先在門口路過,打算先去二樓洗手間內洗個臉之後再清清爽爽的走進麗香苑餐廳享用一杯午後香醇的咖啡,服務人員依舊親切召喚。我說過了這是一個陽光毒辣到可以把人烤焦的下午,台北市是很難散熱的盆地地形,所以在這種火傘高張的天氣之下騎車在外,我早就人肉鹹鹹滿身大汗啦!不先衝進洗手間內洗個臉,待會餟飲起咖啡來也會不舒爽不自在!


   我之所以會滿頭大汗,是因為這天一整個上午我都曝曬在陽光之下啦!算我活該吧!硬是頂著大太陽去榮星公園參加「飛航安全宣導園遊會」。洗完臉之後果然是通體舒暢呀!這下我才心滿意足的逕自朝已經來過幾次的麗香苑餐廳前進。「麗香苑」這個名字真的很好聽,乍聽之下像是個優雅美女的名字,既美麗又全身散發出令男人都難以抗拒的女人香。


   我在麗香苑餐廳門外的領檯處等了一會,剛剛那位站在麗香苑門口親切招呼我的服務人員很快的再度出現在我面前,她領著信步跟在她後頭的我找位子,我一眼就瞄到了那個靠台北福華大飯店大門口,同時也是面游泳池二樓的靠窗位子。她很客氣的對我說要坐哪裡都可以,如果不怕熱的話坐靠窗位子也可以。


   那個靠窗位子因為有一層薄薄的白色蕾絲窗簾覆蓋在那堵窗戶上頭,所以即便是坐靠窗座位也不會感覺到熱!但那是四人座,不過既然她都說可以隨便坐了!我就將那張我一眼就瞄到,心想「眾裡尋他千百度」就是你啦的這張四人座給佔為已有!反正也只是佔為已有喝完一杯或是兩杯咖啡的時間而已〈若是我點的是可續杯的咖啡的話〉。


   服務小姐很親切的詢問我說請問我是要用餐還是用飲料?我心想當然是要用飲料呀!我怎麼敢和她說:「我才剛在微風廣場美食街吃完蛋包飯後才過來妳們這裡」呢!我老爸是個很不喜歡在中午還是晚上用餐時間,跑進人家餐廳卻不用餐而打算只喝飲料的人。


   所以他都儘量不在用餐的尖峰時間去喝飲料,他不喜歡餐廳服務生硬是要他用餐的那種壓力!他這點心態還蠻令我百思不解的?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沒人規定用餐時間不能不用餐只點飲料,如果真有這種光怪陸離的規定,恐怕早就被情報靈通的網友們輿論攻擊啦!


   麗香苑餐廳的菜單肯定有更新過一輪!金色的菜單封面看來高雅極了!桌上剛好擺有麗香苑這一波養生咖啡的促銷活動小壓克力牌,於是她推薦我喝看看他們家的養生咖啡。我瞄了一眼那些養生咖啡菜單上頭的品項,雖然一杯要價199元是貴了點!但因為還蠻特別的!所以我便點了一杯荳蔻養生咖啡。平常老是美式、拿鐵和卡布奇諾咖啡不離手再怎麼喝就是這三種換來換去的我,這次總算有點長進嚐試新口味了!


   這杯荳蔻養生咖啡超大一杯的!荳蔻養生咖啡的糖已經先幫我們調配好了!喝起來微甜所以不用再加糖。真的很好喝!還好有服務人員的熱情推薦!麗香苑這波養生咖啡的活動延續到六月底為止,一共推出五款養生咖啡任君挑選,每款都是199元的均一價。看到壓克力廣告板上頭的「麗香苑為您打打氣」這幾個字我覺得好窩心唷!


   沒事有事都要對自已好一點替自已打打氣唷!所以我才會現身在福華大飯店喝咖啡。因為早上在飛航安全宣導園遊會沒有順利A到免費機票,所以來福華大飯店喝杯咖啡讓心情有點失落的自已稍微平衡一點!這一喝簡直就是平衡過頭啦!因為這杯荳蔻養生咖啡實在是太好喝啦!好喝到我懷疑我是來到了星巴克而不是來到了五星級大飯店!沒想到五星級飯店烹煮出的咖啡也那麼好喝!


   推薦大家沒事有事都可以去台北福華大飯店二樓的麗香苑餐廳喝咖啡唷!該餐廳裝潢很典雅,很對我的味!尤其要坐可以座擁整片泳池的這一面,享受當個小小有錢人的愜意。想像那個泳池就是自家後院的也不賴呀!我喝咖啡時總愛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人生嘛!偶爾輕鬆點不用太嚴肅。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