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就因為在台灣有太多的精品店店員都太勢利眼了!所以我更是堅持非白金卡不辦的原則,試想在幾乎人人都拿白金卡出來消費的精品店購物,拿出來刷的卻是金卡成何體統?那些勢利眼的女店員又會作何感想?我想一定是在心裡面想「唉唷!連金卡也敢拿出來丟人現眼笑死人了!也不看看來我們這裡消費的客人,現在我連白金卡都不放在眼裡了!我只歡迎拿世界卡、無限卡和鼎級卡的頂級客戶」。我喜歡那種將白金卡掏出來刷卡時店員那種覺得自己是好了不起頂尖人士的崇拜眼神,雖然大多數時候是我自已像是櫻桃小丸子卡通一樣置身在一個幻想情境,但我仍深信不疑這世上有許多人會在一聽到「白金卡」這三個字時眼睛為之一亮,像我就是其中之一。
  
由於我所從事的職業壓根和白金卡劃不上等號,而且加上工作時又要穿制服服務別人,所以我充分陶醉且樂在其中下班後換上便服掏出白金卡來消費假裝像是有錢人的感覺,因為下了班之後沒人會知道自己是從事什麼行業的?我在想若是我下班後不這麼像是酸鹼平衡的調和一番,恐怕日後上起班來只會越來越不帶勁,不過像這種充當有錢人的遊戲玩久了之後又心知肚明自己離真正有錢的那種境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時還真是有點沮喪呢!因為自已比誰都清楚手上所拿的白金卡,並不是用那種申請書上所謂年薪壹佰萬以上資格而辦下來的,而是以卡辦卡苟且偷生繳盡腦汁只為了想拿高級卡而求爺爺告奶奶所獲得的,所以雖然表面上我所拿的是白金卡但卻也有種不怎麼真實的感覺。而且我又長得一副娃娃臉,掏出白金卡來刷搞不好店員還以為你是拿父母親所辦的副卡來刷呢!所以用有沒有白金卡來肯定自我實在不是件挺健康的事。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要我剪卡的話,那張白金卡我想我是如何都不會捨得剪掉的,因為我不敢肯定還會不會有其他銀行肯發白金卡給我?因為我的職業讓很多銀行在網路申請書上就開宗明義擺明了不歡迎,但這些勢利的不歡迎如果我放在心上那就輸了!人家越是看不起我的職業,我就越要脫離這個行業然後成功給這些銀行看,就像很多人因為負債而尋求到另一片比原先沒負債時還要美好的天空,誰也沒想到一個人的一生居然會因為大筆負債而大大改變。我想我現在的處境應該也是和這些人一樣,只是看我敢不敢做而已,不做是很保險也餓不死,但就只有一直停留在原地羨慕別人的份,做是很冒險,但起碼離開現在的職業總比銀行一看到信用卡申請書上的職業欄就把我打入冷宮永不得翻身來得要好。我現在雖然對白金卡這三個字依然趨之若鶩,但每次只要想到老爸對著問他有沒有信用卡的人說的︰「有現金幹嘛要用信用卡」?而那些問老爸的人總是一個啞口無言的表情,我就覺得就算白金卡、無限卡、世界卡和鼎級卡再怎麼了不起,沒有錢繳卡費一切都是白談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