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館的頂呱呱速食店內,我手上拿的是被我啃蝕一半的8號黃金特餐,一份99元




我手上拿的是頂呱呱的3號呱呱餐,一份同樣也是只要99元而已唷!




有沒有注意到我那件G2000襯衫的衣領上,有個台鐵E1000型推拉式自強號的領帶夾呀?




這是頂呱呱3號呱呱餐的特寫




這是8號黃金特餐




8號黃金特餐的豐富內容物




頂呱呱品項一覽表


   說到台灣本土速食業的開山鼻祖,恐怕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頂呱呱。至於頂呱呱的什麼東西最教人寢食難忘呢?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投他們家的薯條一票吧?因為頂呱呱的薯條是用蕃薯去炸的,和西方速食業者是使用馬鈴薯去炸的作法大不同。


   我也很喜歡吃頂呱呱,所以那裡有頂呱呱可是逃不出我的法眼呢!這幾年下來我也看了很多間頂呱呱的潮起潮落,雖然有好幾間頂呱呱早已不復存在,但令人欣慰的是好險頂呱呱一直都在,頂呱呱永遠都沒有忘記我們大家這些和它一起從小長大的朋友,即便西方速食業者來勢洶洶,但頂呱呱依舊站穩一席之地,光是衝著頂呱呱它沒有拋下我們轉身掉頭離去這一點,就該三不五時給它捧個人場才是!畢竟我真的不希望看見這塊招牌有天真的不見!


   話說這是今年農曆春節前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我和老爸殺去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一探究竟。在前往自來水博物館一探究竟之前得先解決民生問題,我二話不說就拉著老爸往離自來水博物館明明就是反方向的公館頂呱呱衝,由此可見我對頂呱呱的熱愛讓我甘願捨近求遠,只為一嚐這本土速食業者龍頭所做出來源遠流長的地道美味。


   我向來就是頂呱呱8號黃金特餐的擁護者,但其實說向來也有點牽強,因為我也不過是去年才認識這份量十足的黃金特餐呀!這8號黃金特餐為何會被我說得好像魅力十足的樣子呢?因為頂呱呱的8號黃金特餐一份只要99元,但其內容物卻一點都不馬虎也不含糊唷!即便是一個大男生,也可以吃得飽飽飽心滿意足滿腦肥腸的走出來。


   因為內含黃金咖哩小雞排三塊、甜甜包一個、薯條一份、大雞腿一支和一杯25元飲料,上述五樣東西吃下去要不飽都很難,尤其是那個甜甜包可全都是澱粉呢!靠甜甜包就能夠有飽足感啦!甜甜包裡頭是黃色的,看起來和吃起來有點像是銀絲捲唷!只不過甜甜包吃起來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甜甜的,而且還吃得到葡萄乾唷!


   甜甜包要趁熱吃才好,外皮酥脆內陷柔軟,所以冷了真的就不好吃了!至於那支炸雞腿在外面買少說也要30元,若是撒上頂呱呱自家的胡椒更是別有一番滋味!那三個咖哩味十足的小雞塊也是好吃極了!總之愛吃鹽酥雞的人一定也會愛吃頂呱呱,因為兩者賣的東西相似度幾近雷同就是了!


   至於老爸點的3號呱呱餐也不賴,同樣也是只要99元大洋而已!內容物的主角是名字很可愛的呱呱包,呱呱包究竟是啥玩意呢?就是裡頭包糯米飯的東東啦!真的很不錯吃,呱呱包也算是頂呱呱人氣十足的長紅品項唷!


   在連吃個速食也越來越不容易,都得斤斤計較惦惦自已荷包斤兩的今時今日,頂呱呱的套餐價格還能維持在100元有找的範圍內的確實屬不易,或許就是因為頂呱呱還保有著這種實惠的經濟價格,才能一直屹立不搖永續不墜吧?起碼我是這樣想的。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