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板橋黃石市場內的生炒魷魚,最早以前賣32元,現在賣35元真的很便宜!




這些加起來才35元而已!




蘿蔔糕15元、糯米腸和芋粿Q都是10元




這些加起來才花了我們70元而已唷!




板橋黃石市場內的生炒魷魚選用的是金牌魷魚




板橋黃石市場內的生炒魷魚是了不起的菜市場美食




座無虛席因為本店便宜又大碗!




堆的比山還要高的蘿蔔糕




左邊是賣炸物,右邊是賣生炒魷魚





   在板橋的黃石市場內,有這麼一間我從小吃到大的攤子,這間攤子沒有店名,店名就是「生炒魷魚」四個大字!之所以說常吃,是老媽以前從公司下班時,常常會騎車繞到黃石市場內,買這在當時一份只要32元的生炒魷魚回來給我們吃。當時賣32元,即便是多年後的今天,也只漲了3元一碗賣35元而已!35元就能吃到滿滿的生炒魷魚,而且這魷魚還是自阿根廷所進口的金牌魷魚唷!


 


   我和老闆都可以很自豪的說在全台灣,只有在板橋市的黃石市場內可以吃到這種口味。酸酸甜甜的生炒魷魚讓人一試成主顧,這也是間板橋人都知道的板橋名店,更是非凡新聞台的〈非凡大探索〉節目所介紹過的菜市場美食。這間店除了賣生炒魷魚以外也兼賣15元一份的蘿蔔糕、10元一份的芋粿Q以及10元一份的糯米腸。攤位右邊是賣生炒魷魚的攤子,而攤位左邊是賣蘿蔔糕、芋粿Q和糯米腸。


 


   這左右兩個攤位各立門戶是為了方便作業,以前我只注意到右手邊的生炒魷魚而沒有注意到左手邊的炸物攤,我也是在看了〈非凡大探索〉節目的介紹之後,才知道生炒魷魚這一攤,竟然也賣我和老爸都百吃不厭的炸物!而且這炸物的價格還便宜到令人不敢置信!這也難怪這間店總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因為在這個連解決民生問題的小錢都要錙銖必較節省的年代,東西好吃又便宜才是王道!


 


   因為這蘿蔔糕的需求量實在是太大了!所以你在攤位的另一側會看到堆疊一層又一層的蘿蔔糕,這種將蘿蔔糕給當成是積木堆疊的景象我還真是第一次見過呢!不!應該是說我第一次親眼見識到那麼多的蘿蔔糕堆疊在一起!這些堆到快要比天還高的蘿蔔糕都會在當日賣完,由此可知該店蘿蔔糕的需求量之大!大到我和老爸看到時都難以想像!因為這一幕景象實在是太特別了!所以老爸要我趕快將相機拿出來將這一幕給拍下,畢竟愛吃蘿蔔糕的我還是首次親眼目睹此等景象呢!


 


   老闆根本就是抱著回饋鄉里的心情在經營此一小攤,雖然現在我家從板橋市給搬到了樹林市,但我三不五時就會想起這間位在板橋黃石市場內,鎮日飄香的生炒魷魚攤,因為這是我自小吃到大的美味,也是間與板橋油庫口蚵仔麵線並駕齊驅有得拼的小店面大名店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