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香樓最有名的,就是那上頭印有天香樓三個字的甕了!小甕的裡面裝的是東坡肉這張照片所要展示的菜是松露芙蓉蒓菜松露是法國的高級食材耶!




天香樓的天香圓籠




燒汁金磚魴鮸魚




蟹粉煨排翅哇!排翅耶!




玻璃明蝦球




生爆山藥雙貝為什麼那個藥字是簡體字呀?




香芒冰露佐雙蜜脆奶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LOGO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名片中文面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名片英文面


   那一年我的生日,我吵著要去吃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天香樓杭州菜,一下班我就從天母騎車飛奔至亞都麗緻大飯店,快騎到的時候就接到老弟打來的電話問說老哥你到了沒有呀?我和老爸老媽及老弟三個人,約好晚上七點半在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一樓大廳碰面。


   晚上七點半我準時出現在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的大廳,全家人會合之後就往位在地下一樓的天香樓大步邁進。天香樓真的是一間看起來很高檔的餐廳,裝潢古色古香,牆上還故意做出窗戶的樣子,讓少了窗景的天香樓看起來活潑一點點。


   天香樓有幾道名菜可說是非點不可!這幾道菜分別是東坡肉、龍井蝦仁、西湖醋魚、宋嫂魚羹以及生爆鱔背。我只記得我們有點東坡肉、龍井蝦仁和西湖醋魚這幾道菜。東坡肉真的很好吃,我和老媽甚至將這東坡肉的湯汁都給一股惱的喝光光,我想天香樓的主廚應該很開心!因為我和老媽居然將這東坡肉的湯汁一滴不剩的都給吸光光,如果我是主廚看到這一幕就會很開心!當時天香樓的主廚應該是中國時報資深美食記者王瑞瑤小姐的老公保師傅,所以不是我要說,保師傅您的手藝還真是好得沒話說呀!難怪我會吵著要去天香樓過生日。


   不過龍井蝦仁這道菜我卻覺得沒什麼味道耶!我們一家人由於都是客家人的關係,所以習慣吃重口味的食物,因此這沒什麼味道只聞得到茶葉香氣的龍井蝦仁我覺得倒是還好!這天晚上我們一家子人一共吃了四千多元,但即便是花了那麼多錢我們全家還是吃不飽,不知是不是我們不會點菜的原因?所以吃不飽的我們一家人在離開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之後,還跑去亞都麗緻大飯店隔壁的麥當勞吃東西呢!每次想起這段吃不飽的往事我們全家人都會哄堂大笑!天香樓的杭州菜好吃是好吃!但若是不會點菜胡亂點一通的話,就會像我們一家人一樣花了大錢又吃不飽!


   好多年沒再去過天香樓用餐了!下次若是不會點菜,不妨點套餐會來得保險一些些!我在2006年中華美食展會場的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攤位上,拍了幾張當時在會場上所展示的天香樓美食照片回來給大家看,看到天香樓美食,又勾起了我想二度造訪天香樓的蠢蠢欲動細胞。下次我的生日,再去天香樓吃杭州菜吧!說著說著,我的生日好像又快到了耶!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