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買這飛機模型時,幾位華信空服員對我說華信不久之後就要換掉不知是不是福克50這款飛機了〈當時沒有聽得很清楚〉?所以要我趕快買來收藏,只是那個空姐到底有沒有說錯呢?我怎麼從來都沒有聽過華信要換掉某些機型的這件天大事情呢?時隔半個月收到最新一期的世界民航雜誌,才知道這些空姐真的所言不假耶!這飛機模型不管是哪一種機型皆賣500元,用來裝這模型的提袋是我從未看過的華信紙袋,銀色的紙袋上綴以一個個正方型小紅點在右下角有華信航空公司的藍色中英文字樣,這提袋繩子也是藍色的,我覺得很好看。


   華信也在攤位賣華信空服員造型手機吊飾、手機座及華信航空星座手錶,這手錶現場工作人員說他們只帶來了二十支,而且以後很難買得到可能要在網路上才找得到,這手錶一支居然只賣250元!所以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先下手為強,因為翻遍華信機上雜誌和「華信航空送貨到府服務」型錄也不見有在賣這手錶,若不是華信攤位有賣我還真不知這手錶該去哪裡買呢?


   當初華信設計這手錶,不知是用來送人公關用的還是只在國際線班機上賣?不然為何我這個超敏銳航迷會從沒看過這星座手錶呢?該錶曾當過世界民航雜誌發行第100期時華信送給幸運讀者抽獎明信片的禮物,所以這手錶只在那時輕描淡寫看過。之所以會叫星座手錶是因為上面的12個刻度全都用星座符號來表示,有趣的是秒針上看得到一架小小的福克100型客機唷!這讓我想起日亞航之前的空服員制服拉鍊上也有一架可愛銀色小飛機。


   華信也在攤位上販售手機座,買這手機座還有附贈電池唷!這手機座其實也是萬年曆和收音機,也是只要250元而已,手機座上頭當然也有印上華信LOGO,不然就沒有收藏價值了!華信攤位的工作人員主要是由空姐所組成,今天她們穿的是一席淡紫色輕便上衣,衣服上頭有可愛的華信航空飛機,這飛機圖案就是2005年台北國際旅展華信浮水印貼紙上頭的那架可愛飛機。


   若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華信攤位,某位空服員看著我別在衣領上的國泰航空別針說747-400然後對我說好特別唷!其實在小小的廣場上走一圈下來,很多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一眼就看出我是飛機迷。可能是華信空服員全都換上了輕便服裝,所以就我所感受到的來說真的是相當親切熱情,因我先是買了兩架模型後又再回去買了手錶和手機座,除了剛剛買飛機模型附送兩支華信原子筆以外,我這第二次捧場依舊加碼再送兩支原子筆,還問我要不要再一個袋子?當然要呀!誰叫華信把這袋子設計得那麼漂亮。


   遠東航空攤位則是一如遠航以往辦活動時的風格一樣嗅不太出遠航味,總覺得這些工作人員不是易飛網的人再不然就是安信信用卡公司的員工。我走到遠航攤位前,某位女性工作人員可能是看我剛剛在一旁的華信攤位買了不少東西,於是一直遊說我買桌上的遠航尊榮無限彩繪機模型。我和她說我有了!她就說幫忙買一下嘛!最後我不知哪根筋不對勁的竟掏出三百元來買!其實看在人家那麼苦苦哀求的情況之下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我買完後發現居然還有發票耶!這發票很功夫的被裝在遠航中式信封袋內。


   奇怪了?怎麼就只有遠航開立發票而已?後來我不小心又繞經遠航攤位前,剛剛那位小姐就說來辦一張我們的卡吧?她才一講完就立即脫口而出「對唷!你已經有這張卡了」的這句話。因為我在買模型時就對她說我已經有了是當初辦卡送的。後來她又說要不要參考一下住宿卷?你都不去渡假嗎之類的話。總之遠航攤位被她搞得真是有點荒腔走板,百分百是易飛網的人,說什麼都不願輕易放棄可以推銷的機會。其實我後來才想起那架尊榮無限彩繪機根本就不是辦遠航聯名卡時送的,而是寄明信片去世界民航雜誌抽獎抽中的,沒想到剛剛一時的口誤反倒在她在要我辦卡時沒輒,其實我也早有她們家的卡了!只可惜我今天沒帶出來,不然一定亮出來向她示威,怎麼那麼「盧」呀?這個女孩子。


   遠航攤位上有三本不同月份的機上雜誌可以拿,遠航機上雜誌特別之處就是可以讓喜歡的人訂閱,我一直想訂閱,但都沒有實際行動。有幾本是去年的雜誌,不過對沒有那幾期雜誌的人來說管他是去年還是今年的是吧?


   我走到復興航空攤位前也是很妙,一位看來就像是頭頭的小姐看到我的別針就說你怎麼掛這個?你是飛機迷對不對?於是我和她說她們家之前在旅展時送的小飛機別針被我弄壞了!她很遺憾的表示她們家也就只有在那年出這小別針而已。後來她親切的表示十一點鐘有活動請我屆時可以過來。


   復興攤位玩的遊戲是丟骰子,輪到我時剛剛那位小姐主動幫我提我手上的兩個袋子,她難道沒看到我手上提的是敵方陣營華信航空的袋子嗎?沒想到她居然還如此親切和善的幫我提袋子,其實復興和華信兩家航空公司也沒有那麼敵對誓不兩立啦!因為這兩家航空公司在松山和小港機場的貴賓休息室資源共享,所以對彼此的火藥味並沒有那麼重。


   不過這骰子還真是有夠重,重得挺誇張的。我骰到的獎品是一支復興航空飛寶鉛筆,這是我最不想骰到的獎品,因為家中已經有了!我最不想骰到的獎品還有五月天的充氣小飛機,因為家中也有了!我比較想骰到的是復興購物袋和原子筆,這購物袋顏色因為和之前復興在旅展時送的不一樣,所以我很想要,款式其實和以前的一模一樣。而這復興原子筆也和之前所拿過的不一樣,可惜這兩樣東西都與我無緣擦身而過。


   在復興攤位上也有五六月號的機上雜誌可以拿,剛剛沒繞去復興航空拿機上雜誌真是明智之舉呀!除此之外也慶幸因家中印表機剛好沒墨水,所以沒浪費彩色墨水列印復興寄給我的電郵資料,因將這資料列印下來將上頭截角剪下就可去復興攤位換一支飛寶鉛筆,如果當初家中印表機墨水還有我肯定會做這個動作,如果今天一口氣拿到兩支鉛筆我可能會更嘔也不一定。


   這次復興攤位還玩起了多年曾在台北國際旅展玩過的把戲,那就是現場申請會員可直接升等成金卡會員硬是跳過紫卡會員,當初因為金卡會員可以使用貴賓室看來還有點誘人,但如今的金卡早已取消了貴賓室使用資格,所以這個紫卡直接升金卡的噱頭,在我這個內行人眼裡看來真的是不痛不癢唷!


   長榮攤位和立榮攤位緊鄰在一起,長榮攤位主要是靜態展示,和立榮攤位一樣有分送汽球給民眾。長榮攤位上擺起了機上購物型錄和一些LOGO商品供民眾選購,也擺了一些長榮假期的簡介和花旗銀行長榮航空聯名白金卡的申請書,還有長榮航空的履歷表和機師培訓簡章。該攤位桌上也有凱蒂貓的可愛年曆卡免費送給民眾。              未完           明日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