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8  

   四月中旬帶儒儒去高雄玩,我們去程搭的是中間停靠站超級少的超快速自強號!從板橋到高雄只要四個小時而已!

 

   好像以前國小教科書上所唸到的情節般重現!以前我那個年紀的國小教科書上會載明搭乘自強號從台北前往高雄只要區區四個小時的偉大事蹟呢!

 

   在電氣化鐵路通車初期,最常被媒體報導的就是台北到高雄搭乘快速的自強號只要四個小時,四個小時就能從北到南這在當時來說可是相當了不起的創舉!

 

   時至今日雖然有台灣高鐵的一個半小時新紀錄,但是台鐵自強號還能在四小時就從北跑到南在我看來依舊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我所搭的是南下的111次自強號,07:48從板橋發車,中午12:05就能抵達高雄!中間只停靠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及台南等站。中間只停靠七個車站就能抵達終點站高雄,這讓我和儒儒直呼真是賺到了!

 

   用同樣的票價當然是要買到CP值最高的自強號來搭呀!我果然是個超級玩家!說到要出去玩我是最開心不過的了!我對於要出去玩事前做功課的這件事可以說是相當樂在其中!可以早點抵達目的地展開旅程當然是最好!

 

   搭早上07:48發車的火車讓我和儒儒可以睡到六點再起床!六點起床梳妝打理之後還能從容不迫的從樹林迴龍騎車前往板橋車站!這中間的空檔還夠我們在早餐店稍事停留買早餐去到車站吃呢!

 

   不用太早起床又能早早抵達高雄!我這個旅遊達人的行程安排讓儒儒超級滿意!我也感到相當有成就感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