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留下不能免俗的到此一遊照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的一樓入口處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內,懸掛有普通車車身上開往二水的列車行先板唷!




餐廳內所展示的蒸汽火車頭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的地板是鐵路唷!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的收銀票口,果然很有火車站剪票口的氛圍




老爸點的炸雞排飯套餐,一份158元




我點的牛肉火鍋,用料大方份量十足,右下角的白飯也可以選擇冬粉唷!這樣子200元有找,一份198元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的紅茶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的綠茶
   早在去年農曆春節的時候,就有打算來這間位在基隆市的鐵路主題餐廳用餐,只是當時造化弄人,因為這間餐廳當天晚上才營業!中午就到的我們只好摸摸鼻子悻悻然的離去,想說反正基隆那麼近!要來還怕沒有機會嗎?於是八月初宜蘭之行第二天返家的路上就刻意繞去基隆市區,為的就是前往這間名為「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的鐵路主題餐廳用餐。


   「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就位在基隆廟口夜市路口處某一棟大樓的三樓,因此相當好找。這棟大樓的二樓是同一位老闆所開的「鹹酸甜茶館」,兩間餐廳都走復古路線,前往「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用餐,可以順道參觀二樓的鹹酸甜茶館還挺不賴的!


   其實原本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行程會中途夭折的!因為我和老爸都有點累!假期的尾聲總是會這樣沒來由的疲累。於是在福隆稍事停留休息的我們,打算下次再去基隆市區的這間鐵道主題餐廳用餐,但是老爸後來又回心轉意了!於是我們再度打起精神開車前往基隆市區,打算來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用完晚餐之後,再開車上高速公路打道回府回到板橋的家中。


   老實說這天下午接近傍晚時分之際,我和老爸兩個人的精神狀況都不太好!只能說我和老爸還真是瘋狂!為了玩可以說是再累都在所不惜呀!這種動力如果是用在唸書求學問和賣力工作之上不知該有多好!來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可以走樓梯也可以搭電梯,比較建議走樓梯上到三樓,因為上到二樓的時後,還可以順道看一看「鹹酸甜茶館」的裝潢與擺設。其實鹹酸甜茶館和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的基調有些雷同,都是那種可以在台中香蕉新樂園和台北台灣故事館內所看到的懷舊復古裝潢,只不過三樓的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多了些鐵道味如此而已!


   我和老爸點的餐分別是炸雞排飯套餐和牛肉火鍋,不管是飯還是火鍋全都份量十足,老爸的炸雞排飯套餐很早就送上來了!我的牛肉火鍋則是千盼萬盼才送上來。原因是因為這天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生意好就算了!我想和我一樣點用火鍋的客人也一定很多!否則我的火鍋不會上菜上得如此慢條斯理慢如牛步,因為我看到廚房的年輕俊俏男師傅一直在試火鍋的湯頭,我坐在座位上瞧見他如此聚精會神調理的模樣,也就不忍多加苛責只能耐心等待了!


   我想這牛肉火鍋的湯底一定會是慢工出細活的好喝,我只要一想到這一點就很能夠體諒!況且送餐的服務生上上下下從頭到尾就只有一位年輕辣妹而已!她不僅僅是要送三樓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的餐點,就連二樓鹹酸甜茶館的餐點也是她一個人跑上跑下負責分送,真懷疑個頭嬌小又身材纖細的她是如何辦到的?我看了都於心不忍覺得她好辛苦呢!


   不過基隆第二月台新鐵路茶站餐廳內,常常可以聽到一種有趣的叮噹聲響,那種聲音類似於腳踏車的喇叭聲響,我三不五時就能夠聽到這種輕脆響亮甚至還蠻悅耳的聲音,我就在想這聲音,會不會是出餐櫃檯提醒服務生去拿製作好餐點的聲音呢?總之還蠻有趣的。                            


                                                                                    未完   下週二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火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